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秦兵马俑惊现绿脸人俑!引发考古学家疯狂猜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01 11:17:4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秦始皇陵兵马俑做工精湛,每个人俑的惟妙惟肖。这些人俑最开始出土时是彩色的,但在出土的瞬间颜色氧化消失。在这些任用之中,还存在着一些非常奇特的人俑,仔细辨认,他们的脸竟然是绿色的!

  这些绿脸人俑引发了考古学家们的疯狂猜想,在秦国时代,人们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才把这些人俑染成这个颜色呢?这个绿人俑怎么看着也不符合秦文化啊,于是,考古学家们猜测了一下几大原因。

  工匠可能是色盲  

秦兵马俑惊现绿脸人俑!引发考古学家疯狂猜想

  “兵马俑二号坑的一个过洞当时出土了8个跪射俑皆有彩绘,其它俑的脸部颜色都是粉红色,与人的肤色相近,只有一个俑的脸部颜色是绿色的,让人感到奇怪。”家住西安昆明路的鲁哲文师傅对秦文化颇有研究,他说,绿脸俑的脸部是绿色的,而手是粉红色的,就排除了绿色人种这样一种可能。有一种可能是工匠在涂色时出现了失误,也有可能制作这尊兵俑的工匠患有色盲症,调错了颜色。

  工匠们的恶作剧

  绿脸兵马俑是已出土的1500多个秦兵马俑中唯一的绿脸俑。这尊俑的“绿脸”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它意味着什么?秦俑在制作之初,从服饰、兵器到肤色、相貌都是仿真人真马,属于写实之作。通常我们看到的秦俑,脸部都是粉红色的,为什么会有绿脸的兵马俑?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考古奇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