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考古奇闻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考古发现恐怖尸坑:3000年前的一场屠杀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13 14:15: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冷兵器时代,战争往往相当血腥,人与人之间为了生存而爆发的战争相当残酷,往往会出现尸横遍野的场景。有名的包括坑杀四十万赵军的长平之战,但这种记载在史书上的战例几乎都没有实证,但是欧洲最近挖掘出了一场规模庞大的战争遗迹,白骨累累的场景让不少人看到都觉得可怕,而蹊跷的是,这次战役居然没有在史书上留下任何痕迹。

考古发现恐怖尸坑:3000年前的一场屠杀

  大约3200年前,两支军队在波罗的海附近的一处河流渡口发生了冲突。然而,教科书中并没有关于这场战争的记录,因为在事件发生两千多年后书写记录才逐渐普遍开来,但是这场战争绝非宗族部落之间的冲突。

  数千名战士参加了这场残酷的战争,战争或许只持续了一天,却使用了木制、石制以及铜制工具,其中铜制工具代表了当时最高的军事技术。

考古发现恐怖尸坑:3000年前的一场屠杀

  为了在特伦瑟河畔——流经德国北部注入波罗的海的一条狭窄湾流——找到坚实的落脚点,两支军队曾用木棒、矛、弓箭和刀展开了一场或死或伤的白刃战。铜制和石制箭头近距离陈列着,刺穿了年轻战士的颅骨,深深埋入他们的骨头。属于高级将领的战马陷入了淤泥,受到战矛的致命袭击。在这场战争中,并非每个人都那么坚定不移,一些士兵受伤后逃跑,却从背后被击杀。

  战争结束后,数百人死亡,遗体横陈在沼泽地上。一些死去的战士随身携带的财物被洗劫一空,留下尸体在浅塘里起伏;一些战士死后沉入水底,随身物品在一到两米的浅水掩护下未遭掠夺。泥炭慢慢掩盖了这些尸骨。随着时间的推移,整个战争逐渐被遗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