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为何鬼能看到人而人看不到鬼?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14 16:08:5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这个世界上有没有有鬼,这个问题问的人很多,在诸多的恐怖传说中,鬼和人处在不同的空间之中,鬼能够看见人,戏弄人,但是人却看不见鬼。这样的事情在现实中也经常听说,传说中有的人有阴阳眼,可以看见鬼,那么为什么普通人看不到呢?阴阳眼又是怎么回事?

  我们所认为的鬼,是人死后的灵魂所化。人生前有极大的戾气怨念,就会变成鬼寻找生前的仇人。因此民间有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的说法。

为何鬼能看到人而人看不到鬼? 阴阳眼是什么?

  而佛教里所讲的鬼则不一样,认为鬼只是五趣众生其中一种,也就是说人死后有可能升天,有可能继续做人,也有可能堕为畜生,还有可能下地狱,固然也有可能会变成鬼,不过人死后为鬼只是五分之一的可能,并不是人死后一定就变为鬼。

  佛经中说鬼有两个特点:一是乞求;二是多畏。第一乞求者:鬼的处境很艰难,他们本身并不从事生产,其生活来源全靠四处乞求的方式而得以聊生。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