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南海挖出宝藏 足能买下整个日本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15 09:56: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打捞业巨头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在大西洋海底一艘古老沉船上起获了重达17吨的殖民时期金银财宝,总价值至少为5亿美元。该公司称,这是人类有史以来“出水”的最大一笔海底沉船宝藏。

  在人类征服海洋的历史中,难以计数的船只葬身海底,消失于人间。其中一部分沉船装载有数目惊人的黄金、文物、艺术品等珍贵货物。据估计,现今躺在世界各地海底的沉船财宝如果能够被打捞出来,总价值将达到数兆亿美元。

  每一艘沉船都留下了一个故事。它们像是一种历史化石,记载着文明和愚昧的遗迹。小海米们一定想知道世界各地的海底究竟还有哪些著名沉船吧?一起来看看吧。

  海底沉船

  1.西班牙“阿托卡夫人”号 沉没时间:1622年

  宝藏:40吨财宝,价值约4亿美元

  当年,西班牙对南美洲殖民财富的掠夺采用了最野蛮的方式,一船又一船的金银财宝成为殖民掠夺的罪证。1622年8月,“阿托卡夫人”号所在的船队载满财宝从南美返回西班牙。当船队航行到哈瓦那海域时,飓风席卷了船队,“阿托卡夫人”号很快沉到海底。

  西班牙“阿托卡夫人”号

  “寻宝人”梅尔·费雪全家人一起开始了下水搜寻。他们一丝不苟,只要看到不是石头的东西都要用金属探测器探测。1985年7月20日,费雪和家人终于找到了“阿托卡夫人”号。

  这个号称海底最大宝藏的沉船上有40吨财宝,其中黄金就有将近8吨,宝石也有500千克,所有财宝的价值约为4亿美元,费雪成了富翁。寻找“阿托卡夫人”号的事情也在美国成了“铁杵磨成针”的故事。

  2.英国“苏塞克斯”号 沉没时间:1694年

  宝藏:价值24亿英镑的金币

  1694年2月,英国派出了以皇家“苏塞克斯”号为旗舰的一支海军舰队前往地中海,增援在那里与法国交战的英国部队。

  据文件记载,“苏塞克斯”号还肩负一个秘密任务,它运载了大批金银财宝,意在用这些财宝拉拢意大利的萨伏伊公爵加入反对法国的联盟。然而,舰队刚刚航行到直布罗陀海峡就遭遇海上风暴,“苏塞克斯”号不幸沉没海底。

  英国“苏塞克斯”号

  奥德赛公司于1998年开始寻找“苏塞克斯”号,并在4年后宣布其已在水下发现沉船的踪影。奥德赛公司随即与英国公司签订合约,负责打捞这艘沉船。 然而,西班牙不久便要求也从中分得一杯羹。

  “苏塞克斯”号

  满心欢喜展开打捞活动的奥德赛公司受到西班牙军舰的阻挠。奥德赛公司称,当时双方剑拔弩张,西班牙军舰距其主要打捞船仅咫尺之遥。针对西班牙方面的刁难和阻拦,英国国防部发言人重申了英国拥有“苏塞克斯”号及船上财宝的立场:“苏塞克斯”号是英国的财产,不管它沉没在哪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