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2126年世界末日?小行星撞地球威胁已排除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7-28 11:23:3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早前,科学家发现一个巨大的超级彗星向地球袭来,根据推测,这个超级彗星将在2126年撞上地球,带来严重的灾难,甚至像恐龙一样面临灭绝。

  不过,根据最新的计算,这个天体只会与地球擦肩而过,并不会撞上地球,人们只是虚惊一场,世界末日还不会这么早到来。

2126年世界末日?小行星撞地球威胁已排除

  斯威特-塔特尔彗星是掠过地球轨道上空最大的太空天体之一,其宽度可延伸至25公里,1973年,一位天文学家曾预测未来有一天这颗彗星会碰撞地球。最初认为斯威特-塔特尔彗星将于2126年碰撞地球,或将引发一场地球灾难,导致地球物种大灭绝。科学家后续计算显示,这颗彗星碰撞基本上不会碰撞地球,预计它抵达近地点时距离地球2250万公里。

  这项最初预测是1973年哈佛史密逊天体物理研究中心布莱恩-马尔斯登(Brian Marsden)做出的。目前在天文学家1992年观测该彗星运行轨迹之后,以及1862年和1737年的附加数据,科学家证实2126年基本上不会发生碰撞,但是如果碰撞地球,这将成为一场毁灭级灾难。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