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火山边缘生存的蜜蜂 为了更有利的环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03 14:23:5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蜜蜂为什么会生活在火山边缘?蜜蜂是传播花粉采集花蜜的一个存在,它们是有益于人类的存在,只是在我们的印象中蜜蜂虽然不难见到,但是生活在火山边缘就很奇怪了,毕竟火山的边缘环境是十分恶劣的,而且存在的动植物也很少,蜜蜂为什么会在这里筑巢那?

火山边缘生存的蜜蜂 为了更有利的环境

  他们将其称为“死亡地带”。就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的城外,玛莎雅火山冒着烟,岩浆则在其表面附近流动、沸腾着。一股股的有毒气体和缓慢冷却的岩浆清除了任何生命痕迹。不过,当一个科学家团队到访此地时,他们发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生命。一种名为Anthophora squammulosa的小蜜蜂穿行在火山灰堆中寻找花蜜,并且在一堆火山碎屑中筑巢。

  蜜蜂(Bee/Honey bee)属膜翅目、蜜蜂科。体长8—20毫米,黄褐色或黑褐色,生有密毛。头与胸几乎同样宽,触角膝状,复眼椭圆形,有毛,口器嚼吸式,后足为携粉足。两对膜质翅;前翅大,后翅小,前后翅以翅钩列连锁。腹部近似椭圆形,体毛较胸部为少,腹末有螯针。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四个虫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