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解密汉光武帝刘秀为何独宠阴丽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8-08 00:46: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光武帝刘秀一生戎马,纵横沙场,终复大汉伟业,成为东汉的开国皇帝。而刘秀身为皇帝之后,本该后宫佳丽三千,妻妾成群。可光武帝刘秀为何独爱阴丽华,更是曾发出娶妻当得阴丽华的誓言。而阴丽华又为何成为古人娶妻的完美典范?

 

光武帝刘秀为何独宠阴丽华  阴丽华为何又是古人娶妻典范

  谈起光武帝刘秀,大家会想到什么?想到他的云台28将,想到他昆阳摧莽,大破王莽新朝的百万大军,让新莽政权土崩瓦解,最后更是覆灭新朝名扬天下。当然你也会想到关于他的种种神话传说。不过只要说起光武帝刘秀你也不得不提一个女人,那就是其一生挚爱阴丽华。

  历史记载这刘秀出生之时有赤光照耀划过天空点亮整个房间,因此人们都说这刘秀必成大器。而阴丽华出生也不凡,传言其出生百鸟齐聚,合声齐鸣,有术士断言其为凤凰,当母仪天下。

光武帝刘秀为何独宠阴丽华  阴丽华为何又是古人娶妻典范

  刘秀和这阴丽华,出生不凡。可是两人的生活却截然不同,可以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刘秀乃汉高祖之九世孙,按理来说小时候被应该锦衣玉食,身边有几个丫鬟,没事带着几个奴仆逛逛街欺负欺负人。可恰恰相反,这刘秀小时候生活清苦,还得自事农桑,甚至还要饿肚子。

  你道这是为何只因那汉武帝时的“推恩令”,没办法祖上爵位从列侯递降。到他父亲那一辈更是成了芝麻豆一样的小官了。更不幸的是他九岁的时候父亲也死了,刘秀只能回到祖籍枣阳白水靠叔父养活,成了一个农民。你说这日子不苦能行吗?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