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民国四大美女,才气与美貌并存的林徽因居榜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09-12 16:18: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从古至今以来美女一直是人们茶前饭后津津乐道的话题,大家都知道,中国民国时期的美女帅哥可谓数不胜数,当然也不缺乏才子。中国民国时期不仅评选出了“明国四大美女”,还有“民国四大美男”、“民国四大公子”、“民国四大才女”和“民国四大才子”。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这“民国四大美女”。

民国四大美女:林徽因、陆小曼、周璇、阮玲玉。

民国四大美男:汪精卫、周恩来、梅兰芳、张学良 。

民国四大公子:张伯驹、袁克文、张学良、溥侗。

民国四大才女: 吕碧城、萧红、石评梅、张爱玲。

民国四大才子:徐志摩、郁达夫、邵洵美、 戴望舒。

1、才气与美貌并重的林徽因

        林徽因,福建闽县(今福州)人,出生于浙江杭州。原名林徽音,其名出自“《诗·大雅·思齐》:大姒嗣徽音,则百斯男”。后因常被人误认为当时一作家“林微音”,故改名“徽因”。

        在民国时期的著名才女中,林徽因的才艺比萧红和张爱玲等显得更全面一些,人生际遇也更幸运。她不仅最早加入了“新月社”,在诗歌、小说、散文、戏剧、绘画、翻译等方面成就斐然。所以被列为“民国四大美女”之首。

        她几乎标志一个时代的颜色,出众的才,倾城的貌,情感生活也像一个春天的童话,幸福而浪漫。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