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巴西龟寿命与其判断方法,寿命较长为35岁的龟中短命者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06 10:41: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说到长寿的动物,想必大家第一反应就是乌龟。乌龟一直有“九千岁”之称,长寿已成为了它的代名词,作为世界上饲养最为广泛的巴西龟,它的寿命又如何呢?巴西龟寿命真的长久吗?接下来,编者为你详细解答巴西龟寿命与其判断方法。

一、巴西龟简介

巴西龟原名叫红耳龟,原居地是在美国。属于水龟一族。是世界上饲养最广的一种爬行动物。虽然叫巴西龟,但是它们的原产地位于密西西比流域,主要分布于美国。红耳龟是具有蹼足的水龟,头部两侧长有典型的红色条纹,有时头顶部还有一处红色斑点。红色条纹有时会断裂成两到三块斑点,颜色深浅也从橙色到深红有不同的变化。因此监别巴西龟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它的头二边有没有红色的条纹。值得注意的是有些龟龟的耳边的条纹不是红色的,而是黄色的。这些都是红耳龟的变种,学名叫做“黄耳龟”。但一般被统称为巴西龟。

刚孵化的红耳龟有着迷人的绿色背甲和皮肤。甲壳上布满由黄绿色到墨绿色条纹所组成的完美图案。随着龟的长大,壳的颜色会发生变化。年轻成年个体的绿色底色,会被暗黄色或深褐色所替代,最后成为较暗的褐橄榄色。壳上的图案由黑线,条纹及烟渍状的斑块组成,有时会夹杂着白色,黄色,甚至红色的斑点。

二、巴西龟寿命

根据王培潮老师的《观赏龟饲养指南》仲介绍:美国的爬行动物生态学家J.W.Gibbons(1987)教授曾以标志重法对龟的寿命观测,经过长达23年研究结果,发现1万多只龟中能活25年以上的仅占3.4%;活20~24年的个体占7.3%,能活15~21年的占21.4%。能活15年以下的占68%左右。在饲养条件下,龟的寿命可以长一些。编者从网上查到活的较长的巴西龟寿命可以达到35岁。

三、巴西龟寿命推算方法

1、将乌龟朝天看腹斑,每块腹斑上都有圈形纹路(不一定是规则的圆形),每一圈圆形纹路代表一年(个别有两圈或者没有圈),有几圈代表几岁,大体能估计出年龄。如果是长方形的可以忽略不计。

2、从龟背壳上同心环纹的数量来看。每一圈代表一个生长周期,即一年。根据盾片上的同心环纹数量,然后再加1(破壳出生为一年)即是龟的年龄。这种方法只有龟背甲同心环纹清楚时,才能计算的比较准确,对于年老龟或同心环纹模糊不清的龟,只能估计推算出大概年龄。另外加温饲养的龟不适宜用这种方法来计算。

3、根据秤量龟的体重来判断年龄。一龄龟体重多在15克左右,二龄龟50克左右,三龄龟100克左右,四龄龟200克左右,五龄龟250~250克左右,六龄龟400克左右。

4、根据巴西龟头部与身体的比例来判断其年龄。一般背甲长度在5-6cm以下的,年龄在1岁左右;背甲长6-10cm的在1岁多至3岁;背甲10至17、18cm的3岁以上;背甲17cm左右以上的是成年龟,这个阶段年龄不容易判断,因为成年龟已经停止成长了。以上是大体的数字,可以参考一下。

5、看龟背壳的纹路,颜色越深,纹路越清晰龟就越老。反之,纹路比较迷糊的龟,年龄比较小一些。这只能大体判断年龄,不是很精确。

6、请教专业养龟饲养员。有时龟的年龄实在不好判断,可以请专业养龟的人员进行仔细查看,他们比较清楚龟的具体年龄。

四、巴西龟雌雄监别

在外表色彩上,雌、雄无显着差异,而在体重上相差很大。当雌性个体重1000克,雄性个体重达250克时可监别性别。雌性个体重达可达1000~2000克,腹甲平坦,泄殖腔孔在背甲后部边缘内;雄性个体重不超过500克,四肢的爪较长,尾较长,泄殖腔孔的位置在背甲后部边缘之外的尾部。雌性体型宽,尾短,泄殖腔孔离尾基部较近;雄性体型较窄而长,尾长而粗,泄殖腔孔离尾基部较远,爪长。

五、巴西龟寿命与环境息息相关

对于巴西龟而言,拥有良好的生长环境是极其重要的,成长水温25-35摄氏度,摄食温度20-35摄氏度,但在29-32摄氏度的水温下胃口最强盛。36摄氏度停食,38摄氏度蛰伏,耐受高温40摄氏度。当温度降至16摄氏度以下处于蛰伏状况,1摄氏度以下有僵死的风险。已然要养殖巴西龟,那么其合适的日子环境仍是需求保持的,不然由于环境的缘由致使巴西龟不吃不喝,身体不健康或者是死亡就不好了。

希望大家的小乌龟都能健康长寿,一直陪着自己!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