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盘点中国古代十大奸相,罪孽极其深重皆不得好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0-08 15:18: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丞相是我国古代类似如今总理一般的人物,为帝皇治理国家处理大事,丞相楷模当如诸葛亮。而在古代不仅仅有名相,奸相也是很多的,他们每一个人都加速了一个朝代走向灭亡的速度,往往闹的民不聊生,国家荒废。接下来,编者将为你们盘点中国古代十大奸相。

中国古代十大奸相:1、赵高 2、司马道子 3、李林甫4、杨国忠 5、卢杞 6、蔡京 7、秦桧 8、贾似道 9、阿合马10、严嵩

中国古代十大奸相指我国封建社会时的十个恶名昭彰的宰相级的官员,他们以赵高、秦桧等为代表,这些人共同的特点是独揽大权、结党营私、陷害忠良、横征暴敛、奢侈无度,造成朝政黑暗、边防松弛、民不聊生,给整个国家、社会带来巨大的灾难。

一、赵高(秦朝)

赵高,本为赵国贵族(一说秦国宗室远亲),后入秦为官(一说赵高为“宦官”乃后世曲解),任中车府令,兼行符玺令事,「管事二十余年」。秦始皇死后,他与李斯合谋伪造诏书,逼秦始皇长子扶苏自杀,另立胡亥为帝,并自任郎中令。他在任期间独揽大权,结党营私,征役更加繁重,行政更加苛暴。公元前207年又设计害死李斯,成为秦国丞相。第二年他迫二世自杀,另立子婴。不久被子婴诛杀,诛夷三族。

二、司马道子(东晋)

司马道子(364-402) 东晋皇族。河内温县人。孝武帝弟,简文帝子。初封琅邪王,后改会稽王。淝水之战后,忌谢氏功业,罢谢氏兵权。太元十年(公元 385年),进位丞相。时孝武帝不理政事,终日酣歌,朝政由司马道子掌握。他与子元显专事聚敛,奢侈无度,朝政日趋腐败,激起孙恩起义。元兴元年(公元402元),桓玄东下破建康(今江苏南京),父子皆被杀。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