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小三大战:小米与360开战了,结果会如何?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0-12 14:12:3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小三大战,这个名字咋一看令人惊得了,“小三”这个词在这个物欲横流、灯红酒绿的社会里,太令人痛恨。从小三非彼小三也。小三大战在这是指小米与360两家在微博上进行的对战。到2012年6月26日,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连原创加转发合共有34条微博,其中出现“周总”或“周老板”字样的共29条。同时,周鸿祎发微博35条,几乎所有内容都与雷军或小米手机有关。看上去两人的“火力”不相上下。这预示着小米与360开战了。

  6月28日下午,“小三大战”(指小米与360)以来,雷军第一次接受了媒体专访,向南都记者吐露自己的心理变化。

   去年9月,雷军被周鸿祎冠以“雷布斯”的外号,为“小三之争”埋下伏笔。至于第二条“导火索”,雷军称,今年3月新一轮的投资者开始主动与小米接触,而敲定前的两周正是谈判最艰难的时候。“圈子不大,总有走漏风声的可能。你可以说雷军正在谈融资,但周鸿祎却说,雷军已经融资成功了,估值40亿。”周鸿祎的一席话让融资谈判难度大增,雷军表示,自己那段时间压力非常大,甚至连微博都不想上,好在最终融资成功了。

 

<目> 小米、360口水战背后的营销:一场双赢的战役?

 

<目>  

 

  据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3.56亿人,占总体网民的比例为69.3%,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好移动互联网的市场,特别是iPhone火爆后,智能手机市场的潜力更是让互联网大佬们虎视眈眈。

  5月18日,互联网“大佬”雷军旗下公司小米科技推出1499元的小米手机青春版。两个小时候后,周鸿祎所属的奇虎360宣布推出首款360特供机1.0G双核华为闪耀,价格同为1499元。360的做法,很容易被人认为是“砸场子”。与此同时,小米的负面消息也突然集中爆发。

   小3大战的爆发,无疑反应出互联网公司做手机意在抢夺互联网终端入口,把配置当成权柄,拿价格做令牌,希望在山寨机中杀出一条血路。另外,我们看到360与小米撕破脸对抗的背后,更是各互联网企业争相“蚕食”手机市场,不可避免一场战争。

相关文章: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