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梨山老母竟是《白蛇传》中白素贞的师傅,真相令人震惊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0-15 15:05:0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梨山老母是古代传说中的一个女仙,据说和观世音菩萨是很好的朋友,以至于梨山老母的徒弟白素贞在人间有难都是求助于观音菩萨。那么,梨山老母究竟是谁呢?梨山老母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1、关于梨山老母

据《太平广记》载 黎山老母一作“骊山姥”,或“骊山老母”,道教崇奉的女仙。相传樊梨花、白素贞都曾经师从于此人。

传说中骊山老母横跨多个时代,具有极为强大的法力,并教出各个时代中的英雄女将,如齐宣王的妻子钟无艳(战国时代)、薛丁山的妻子樊梨花(唐代)、杨宗保的妻子穆桂英(宋代)、高君保的妻子刘金定(宋代)、祝英台(东晋时期)、千年白蛇白素贞(宋代)等,都为骊山老母的门下弟子。

2、梨山老母曾收白素贞为徒

大家还记得白素贞现原形把许仙吓死那集吧!对!就是在那端午炎热的夜晚,人家白素贞不愿意喝雄黄酒,许仙偏让喝,结果就出事了,白素贞现了原形,一下子把许仙吓死了。

为救许仙呢!白素贞对小青说:“只有瑶池的仙丹,才能救许仙一命”...唰的一下,白素贞就去天上偷灵丹,可灵丹不是你想偷就能偷的!白素贞偷灵丹失败,被圣母扣押...结果在面对圣母求情的时候,白素贞开口就炫耀自己高官背景:“念在弟子也曾经拜在梨山老母门下...就请圣母多多开恩”!这里我们得到一个白素贞的重要背景信息:“白素贞曾拜在梨山老母门下...”

当然,圣母的脾气可大的很,人家掌管天庭,怎能就听你小小蛇妖一家之言呢!就当圣母要处置白素贞,把她关在天罗地网的时候,南海观世音菩萨突然心有灵犀,说了一句白素贞的第二个重要信息:“许汉文受苦,白素贞遭劫,紫薇星有难,我不与他们方便,谁与他们方便”!

其实,南海观音这句话,前两句很容易理解,那“紫薇星有难”到底何意呢!白素贞与观音的交情真的那么深 以至于观音会说出:“我不与他们方便,谁与他们方便”这样的话呢!在这里我们得到一个重要信息:“白素贞和紫薇星有关!而且白素贞与观音交情很深,以至于只要有难,观世音就会相助!”

3、关于梨山老母的传说

在历代传说里,梨山老母都是以慈祥的老奶面目出现。

关于她的传说真是神出鬼没:

(1)战国时期:钟无艳是她的弟子。

(2)唐朝:她在唐僧师徒的取经路上,伙同观音、文殊、普贤几位菩萨弄了个莫家庄出来,自己扮寡妇妈妈,其余则化作三个美貌小姑娘,把猪八戒迷得七荤八素,把唐长老调戏得面红耳赤。然后还在李白小时候读书不用心的时候,跑去他面前磨绣花针,等着李白问她“你磨什么呀?”她就说,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然后李白大受启发,从此刻苦用功,成了一代诗仙。

(3)太宗贞观年间,她还收了西凉国寒江关守将的女儿樊梨花做徒弟,教她移山倒海,撒豆成兵之术。然后叫她下山去找个如此这般的老公,还得让他过三道难关之后才以身相许。

(4)宋代:她又收了穆桂英做徒弟,结果这个徒弟命不大好,成了寡妇,还得带领一群老寡妇小寡妇去打金兵.还有一说白素贞白娘子也是她的弟子。

(5)清代:居然有刻本小说讲祝英台殉情之后,被梨山老母救了起来,还教了一身法术,当了女剑仙什么的。

4、梨山老母殿

母殿,位于西安市临潼区城南骊山西绣岭第三峰之巅,据殿内现存之《创修山路碑》记载,始建于秦。唐初重建,时称老母祠。 老母殿整体建筑包括山门五间、三仙殿三间、祭殿五间、主殿五间、厢房六间、配殿四间。

三仙殿内供奉被尊为“福寿、治眼、授子”三位女仙云宵、琼宵、碧宵之神像。主殿内供奉骊山老母(女娲)金身神像。明崇祯八年在主殿后增建藏经楼一座五间两层(民国年间已毁,遗址尚在)。

明万历四十七年曾对总体建筑进行过较大修缮,故现有建筑基本属于明清格局,占地面积八千余平立米。建国后虽进行过两次维修,但原貌未变。近几年,道观对殿前平台、道路进行了彻底整修,新修了进殿石台阶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