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长寿的植物,龙血树(吸食龙血而生)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0-17 15:01:1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见过动物流血,见过人流血,那么,你见过会流血的植物吗?它就是龙血树,它受到外界的损伤以后会流血,是世界上唯一的会流出血液的植物,也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植物,不仅如此龙血树还是“活血圣药”,是一种几位名贵的药材。

龙血树,受损会流出龙血

据说古时巨龙与大象交战时,巨龙的血洒大地,后来从土壤中生出来的便是龙血树。当龙血树受到损伤时,它会流出深红色的像血浆一样的粘液——这种在传说中被认为是龙血的粘液,龙血树便因此得名。

龙血树,又被称之为:流血之树、活血圣药、植物寿星,是名贵的云南红药——血竭,又名麒麟竭,与云南白药齐名,又是著名药品“七厘散”的主要成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誉之为“活血圣药”,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收敛止血的良好功效。

本属植物主要生长在非洲和亚洲南部,等热带地区,在中美洲只有一种,剑叶龙血树属已经合并到本属中,虎尾兰属和本属亲缘关系较近,有的分类学家也将其合并到本属中。其花两性,小,花被7裂,圆锥花序或穗状的总状花序或稠密的穗状花序;果实为浆果。

能治病的“活血圣药”

龙血树是一种名贵的云南红药,又叫血竭、麒麟竭,与云南白药齐名,又是著名药品“七厘散”的主要成份,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誉之为“活血圣药”,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收敛止血的良好功效,既可内服,又可外用,是治疗跌打损伤、活血、止血的特效药。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