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凶残的史前巨兽,龙王鲸竟吞食自己的同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2-15 11:47:3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龙王鲸是一红已经绝种的古代海洋哺乳动物,现代鲸的近亲,是鲸类中的一种。生存于3900万至3400万年前的始新世晚期。也许很多人都不是很了解龙王鲸,接下来小编带你了解什么是龙王鲸。

1、龙王鲸

龙王鲸生存于距今3600万年前始新世晚期,此时的地球比今天温暖,两极没有冰盖,海平面也要比今天高很多,发现龙王鲸的北美洲南部和非洲北部当时都在海面之下。

龙王鲸刚开始被误认为是巨大的海洋爬虫类的化石,所以被命名为帝王蜥蜴。龙王鲸平均身长为18米(60英尺),最大可达21米25吨 ,不过那个只是疑似龙王鲸。而且拥有比现代鲸更为修长的身体。

2、龙王鲸的骨骼结构

从骨骼结构上看,龙王鲸并不善于潜入较深的海域,它们主要生活在浅海或者海水表层。通过对头骨的扫描,古生物学家认为龙王鲸并不聪明,不具备今天鲸豚类复杂的社交能力,所以龙王鲸大部分时间都是独来独往的。

在扫描大脑的同时,古生物学家们还研究了龙王鲸的内耳机构,结果表明其内耳并不发达,不可能拥有回声定位的能力。龙王鲸寻找猎物的时候主要靠双目视觉,它们以眼睛搜索猎物的方位,其捕食的方式也很简单,可以简单总结为看到猎物,冲上去咬住它!

龙王鲸是当时海洋中的顶级掠食者,位于食物链的最顶端,与其生活在一起的乌贼、鱼类、海龟、矛齿鲸等都是它的猎物,古生物学家曾经在龙王鲸的胃中找到了包括鲨鱼在内的多种鱼类的遗骸,在矛齿鲸的骨骼上也发现过其牙齿的咬痕。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