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面积0.44平方千米全国人口不足1000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6-12-26 11:52:5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的国家有很多,中国只是其中的冰山一角。有很多你都没听说的,闻所未闻的国家,真实的存在着。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是哪个国家吗?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揭秘世界上最小的国家。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面积:0.44平方千米)

1、梵蒂冈城

梵蒂冈城位于罗马,占地110英亩,有800人口,于1929年建立,是一个由罗马主教统治城邦主权国家。其领土包括圣彼得大教堂、西斯廷教堂、占地23英亩中世纪的花园和其他的建筑和博物馆。

梵蒂冈城国 atican City,简称梵蒂冈或梵蒂冈城,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内陆城邦国家(国中国),国土面积紧0.44平方公里,为罗马公教会最高权力机构圣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

作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亦为世界领土面积最小的国家。其前身为教皇国,自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

由于圣座的行政机构——罗马教廷大部分机关、以及教宗的主要居所均座落于梵蒂冈城内,故人们在使用“梵蒂冈”一词时,可能指梵蒂冈城国、“梵蒂冈”地区、圣座、或教宗的居所,端看其使用的场合而定。虽然梵蒂冈并未制定任何有关官方语言的法律,但以意大利语最为常用。

在2002年以前,梵蒂冈常以意大利里拉及梵蒂冈里拉作为其境内的通用货币。意大利加入欧元区后,梵蒂冈与欧盟签订特别协议,发行小量铸造的属于梵蒂冈的硬币,作流通和收藏之用。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但因罗马公教在全球信仰人口众多,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极重要的影响力。

2、摩纳哥

摩纳哥占地75平方英里,是世界上第二小国,也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君主制国家。

摩洛哥位于欧洲西南部,被法国和地中海环绕,人口大约3万,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之一。该国的主要工业是旅游业,每年都会有人来这个小国赌博和享受这里舒适的天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