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矮的人,尼泊尔钱德勒身高仅0.546米(吉尼斯认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4 15:07: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世界上的人有高有矮,有胖有瘦,世界上最高的人可以达到2.72米,而世界上最矮的人仅有0.546米,但只要你成为了世界之最,你就有了享誉全球的知名度。世界上最矮的人是来自尼泊尔的钱德勒,他身高仅仅0.546米,而他活了75岁,在2015年遗憾去世。

一、世界上最矮的人——钱德勒

世界最矮男子尼泊尔的钱德勒·巴哈杜尔·唐吉9月3日因病在美属萨摩亚群岛逝世,享年75岁。目前官方未公布丹吉的真正死因,但外传有可能是肺炎。唐吉身高仅0.546米,2012年接受吉尼斯的认证,成为世界上最矮成年男人。

据报道,唐吉病发时间并不长,于“强森热带医院”往生。此时距离他被吉尼斯认证为世界最矮男人3年半。

唐吉家住尼泊尔一个偏远山区的小村庄,在首都加德满都西南约335英里的Dang地区一个叫做Reemkholi的村子。几十年来,被邻居鄙视,被他人嘲笑,被暗恋的女子的唾弃,矮小的身材是命运对他最大的不公。

唐吉和哥哥一起生活,因为身高问题,他没能娶妻结婚,也从未因为不长个头去看过医生。图为唐吉的侄儿背着他走在乡间。唐吉体重只有12公斤,平时干不了重活,除了做家务外他还帮忙放羊,偶尔也扛着特制锄头下地锄草。

2012年2月22日,唐吉抵达首都加德满都。唐吉计划在26日接受吉尼斯的认证,成为世界上最矮男人,到时他将打破菲律宾的Junrey Balawing所创造的身高仅60cm的纪录。2015年9月3日因病在美属萨摩亚群岛逝世,享年75岁。

二、世界上最矮的人与世界上最高的人

2014年11月13日,伦敦国会大厦前,唐吉与世界最高的男性苏丹-克森(也叫苏尔坦·科森)邂逅,苏丹-克森来自土耳其的,身高2米465。二人均早被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这次他们和其他几百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一起庆祝吉尼斯纪录60周年。

2009年9月16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委会在伦敦宣布,26岁的土耳其男子苏丹·克森以2.465米的身高成为“世界第一高人”,并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评委会经过仔细测量,确认克森身高达到2.465米,比之前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中国人鲍喜顺高10.5厘米,成为新的“世界第一高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