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探索真实的美国死人谷之谜,堪称“人间地狱”的死亡之地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1-13 10:21: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美国的死人谷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而造成了人类无法抵抗的特殊气候,导致穿越美国死人谷的人,大多数都是有去无回的,也因此得名死人谷。美国死人谷的气候极其恶劣,是地球上温度第二高的地方,但是死人谷的夜晚非常寒冷,昼夜温差极大,与其类似的还有我们中国的昆仑山死亡谷。美国死人谷到底有哪些秘密呢?为何会被称为“人间地狱”。

一、美国死人谷简介

美国死人谷,有“死火山口”、“干骨谷”和“葬礼山”等不祥的别称,是莫哈韦沙漠与科罗拉多沙漠生物圈保护区的主要部分。它位于美国加州的沙漠谷地,加州与内华达州州界,东临内华达山,死亡谷国家公园大部分地区皆属其范畴。死亡谷长225千米,宽6-26千米,面积1408平方公里,峡谷两“岸”,悬崖绝壁,地势险恶。也为北美洲最低、最干旱的地区。

美国死人谷拥有地球上第二高(第一136°F,1922年利比亚)气温的观测纪录57℃(134)。在11月初至4月末旬是最佳游览旺季,尤其复活节、感恩节及圣诞节期间气候略寒,十分适合游客游玩。

二、美国死人谷名称由来

印地安人在此所遗留的文化残骸,可追溯至9000年前,但“美国死人谷”之恶名直至150年前才被宣扬开来。

1849年冬,一列往金山的淘金队横越该谷,因不敌此地恶劣的天候,导致多数人遇难。成功穿越山谷的少数人在离开此地时伤心地时说了句“Goodbye death Valley (翻译:再见,死亡谷),Death Valley由此得名。

由于此地干旱和熊熊烈火般的气候,让不少以死亡谷为捷径,前往加州的淘金客,不幸葬身于沙漠之中,美国死人谷更加为众人所熟知。

三、美国死人谷地质成因

约在三百万年前,美国死人谷起因乃由于地球重力将地壳压碎成巨大的岩块而致,当时部分岩块突起成山,部分倾斜成谷。直至冰河时代,排山倒海的湖水灌入较低地势,淹没整个盆底,复经过几百万年火焰般日头的蒸熬酷晒,这个太古世纪遗留下来的大盐湖终于干涸而尽。如今展露在大自然下的死谷,只是一层层覆盖泥浆与岩盐层的堆积。

在距今二百万年前,这座美国死人谷还是曾经包含一片内海和380处的湿地,不过绝大部分带有盐份,经过数千年来的气候变化,原来湖泊也早已变成干的山谷。

美国死人谷气候之所以如此干燥,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因为内华达山、帕那敏山以及阿加斯山三座山形成了雨水屏障,由太平洋吹来的海风所挟带的湿气几乎都没有办法进到谷内,让此地的降雨机率更是微乎其微。

四、美国死人谷位置

美国死人谷位于位于美国加州的沙漠谷地,加州与内华达州州界,东临内华达山,死亡谷国家公园大部分地区皆属其范畴,面积总共有3000平方公里,比美国德拉瓦州大一倍半,其中550平方公里低于海平面,位于加州和内华达州的边境,距拉斯维加斯约224公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