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科技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潘洛斯阶梯的三维世界,盘点世界上的荒唐悖论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7-06 17:08:0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潘洛斯阶梯是一种视觉错乱的阶梯,玩过手游纪念碑谷的朋友,可以在其中见到许多类似的视觉错位的效果,“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潘洛斯阶梯因在现实中无法实现而变成了一种伪科学。还有许多人认为上帝就是伪科学,只因上帝不能创造出一个自己搬不起来的石头。

一、潘洛斯阶梯的三维世界

潘洛斯阶梯的提出人是英国著名数学物理学家、牛津大学数学系名誉教授罗杰·潘洛斯。潘洛斯阶梯由四条楼梯,四角相连,但是每条楼梯都是向上的,因此可以无限延伸发展,是三维世界里需要在一定角度下才能看到的楼梯。

潘洛斯阶梯,曾出现在电影《盗梦空间》里面的清醒梦境中。Arthur 展示给Ariadne看的奇怪阶梯,以及Arthur绕到佣兵背后的楼梯间,这是一座无限循环的阶梯。这种不可能出现的物体来自于将三维物体描绘于二维平面时出现的错视现象。本来这些对象不可能实际在三维空间构造出来,因为这些错视和观看角度密切相关,不过可以利用计算机3D绘图做到很接近的程度,毕竟观看者看到的依旧是显示在二维平面屏幕上的图像。比起乌鸦悖论的话,潘洛斯阶梯也还是容易让人接受的。

二、世上并没有真正的潘洛斯阶梯存在

罗彻斯特理工学院的建筑师打破平面的局限,在校园里建造一座“潘洛斯阶梯”,并且将相关的视频资料发布出去了,通过影片可以知道,人物快速的走上楼梯,消失在了镜头前,但是几乎同时,又从镜头角落的下层楼梯处走了上来。

但是后来经过相关的报道才知道,这只是经过剪辑的技巧得来的,这样也证明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潘洛斯阶梯的存在,这就跟后面提到的黄油猫悖论一样是不可能的,这个视频制作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将潘洛斯阶梯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以求更多的人来解答这个世界性质的难题。

点击下一页,看看上帝悖论、乌鸦悖论还有外祖母悖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科技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