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什么是正直爱洁蟹,正直爱洁蟹有毒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1-18 16:30:5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螃蟹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生物,阳澄湖大闸蟹更是人们喜爱吃的一种食物。正直爱洁蟹,你听说过吗?是不是以为这种螃蟹三观十分地正直而且又干净呢?哈哈,接下来,小编就来带你了解什么是正直爱洁蟹

什么是正直爱洁蟹

正直爱洁蟹为扇蟹科爱洁蟹属的动物。分布于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印度、斯里兰卡、毛里求斯、东非以及中国大陆的广东、海南岛等地,生活环境为海水,一般栖息于水深10~30米具岩石的海底上。其生存的海拔范围为-30至-10米。

正直爱洁蟹的形态特征

头胸甲的宽度大于长度,呈横卵圆形。前半部有明显的凹点,尤以额区及前侧缘处为密,心区两侧具“八”字形浅沟。

新鲜吋,全身呈红色,凹点为黄色。额分两叶,并不显着突出,两叶之间具一缺刻。眼窝很小,其宽度小于额叶的1/4,前侧缘强呈弧形,具3个细浅的缺刻,侧角并不呈齿状突出。后侧缘稍内凹。第三颚足的表面十分光滑,有时具稀疏的短毛。

螯足对称,长节、掌节和指节的背缘均较锋锐,腕节内末角具一钝齿,掌节外侧上半部有些邻状隆起,可动指基部具短毛,不动指内侧中部有一束短毛,两指内缘各具4大钝齿。步足扁平,各节背缘均锋锐,前节后缘的末端各具一束短毛,指节也均密具短毛。

雄性腹部分5节,第三至第五节愈合,但节缝仍可分辨。雌性腹部分7节。头胸甲长61毫米,宽100毫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