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寿王李瑁是怎么死的,李瑁和杨玉环有孩子吗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2-24 14:23:4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关于杨贵妃的第一任丈夫李瑁,他的绿帽子可能是历史上最为知名的。杨玉环在17岁的时候被选纳为寿王李瑁的妃子,在于李瑁朝夕相处5年后却被唐玄宗给强抢了去。被老子抢了妻子,这个绿帽子可谓滑天下之大稽。后来寿王李瑁是怎么死的呢?编者为你细细道来。

一、寿王李瑁简介

李瑁是唐朝时期的人物,其父亲是唐玄宗,母亲是武惠妃,前妻是杨贵妃,唐玄宗有很多儿子李瑁排名18,开元13年的时候被封为寿王。

吴尊版李瑁

李瑁最先很受唐玄宗的宠爱,因为子凭母贵,李瑁的母亲武惠妃深受皇帝的宠爱,所以爱屋及乌唐玄宗对李瑁不与一般皇子对待,一般人认为会是太子之选。

李瑁在历史上很少为人所知,但是他却与杨贵妃却有着特殊的关系,他是杨贵妃的前夫。李瑁和杨贵妃于735年奉命成婚,那时候杨贵妃17岁,两人成婚后婚姻生活幸福美满,夫妻5年相近如宾。武惠妃去世后,后宫佳丽三千都没能如唐玄宗的眼,一次唐玄宗看到了杨贵妃,他对自己的儿媳妇一眼就相中,杨贵妃不仅长的闭月羞花,音乐舞蹈方面的造诣也很高,风情万种,这让年老的唐玄宗如沐春风。此后唐玄宗让李瑁与杨贵妃离婚,然后将杨玉环占为己有,并且封其为杨贵妃。

二、寿王李瑁怎么死的

李瑁的妻子一下就变成了自己的母后,这让如何一个人都难以接受这个事实吧。但是无奈,谁让自己的老爸是皇帝呢,745年唐玄宗给李瑁安排了一场婚事,给他重新娶了一位王妃,李瑁与韦妃两人相依为命,并且生有5个孩子,直到775年,李瑁年老多病最终病死。

李瑁的一生其实是悲剧的,取得娇妻,在自己的寿王宫里过着小日子,父亲母亲疼爱有加,但是变故来的如此之快,母亲武惠妃去世,娇妻成为了老爸的老婆,老爹和儿子抢女人这可谓是天下奇闻,遇见这种事李瑁不能反抗不能拒绝这就是他的悲哀之处。到最后,李瑁太子没当上,老婆被人抢,老妈去世了,这可谓是三重打击。↓↓↓↓↓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