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人异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黄埔十大名将,出生黄埔的国民党十大名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13 10:21:1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抗日战争时期,黄埔军校是当时中国人才最多的地方,许多的将军元帅都出自黄埔,黄埔军校出生国民党,所以黄埔十大名将大多都是国民将军,下面小编为你盘点出生黄埔的国民党十大名将,他们都是抗战英雄,都为中国的解放最初了不朽的贡献。

出生黄埔的国民党十大名将:张灵甫、胡琏、宋希濂、邱清泉、郑洞国、戴安澜、廖耀湘、王耀武、陈明仁、关麟征

一、张灵甫(1903-1947)

原名钟灵,字灵甫,因杀妻入狱,出狱后干脆以字代名,重新做人。陕西长安人,黄埔四期步科,黄埔十大名将之一。

抗日名言:常德会战前,将军如此激励士兵:我们应该以自己的优势对付日本鬼子的弱点!

经典战例:抗战爆发后,张重返军队,戴罪立功,追随老上司王耀武南征北战,立下赫赫战功,战例也多与王耀武重叠,主要有德安大捷、常德会战。

二、胡琏(1907-1977)

陕西华县人,黄埔四期步兵科,位列黄埔十大名将。

抗日名言:1945年,胡琏奉命增援雪峰山战场,老同学要为胡设宴洗尘。胡琏则表示:“军务在身,兵贵神速,救兵如救火,等打败日本鬼子后,长沙再见,共叙友情。”一时传为佳话。

经典战例:胡琏抗战始于淞沪、止于雪峰山,从团长一直打到军长,其中比较经典主要为长江沿线游击战,当阳之战,湘西会战。

三、宋希濂(1907-1993)

湖南湘乡县人,黄埔一期,1927年冬曾被蒋介石送往日本陆军步兵学校深造,黄埔十大名将之一。

抗日名言:将军在一二八事件爆发后的公开通电:宁为战死之鬼,羞作亡国之民。

经典战例:宋素有抗日志愿,留学日本时,曾经组织过1千多中国留学生召开抗日大会,被推为大会主席,遭到日本警察逮捕。一二八事变爆发后,宋希濂曾鼓动所旅营以上干部夜闯军政部长何应钦住宅,请缨抗日,并于1932年2月如愿以偿率部开往上海前线,堪称抗日最早的黄埔将领,经典战例主要有一二八上海抗战、淞沪会战、武汉会战。

四、邱清泉(1902-1949)

浙江永嘉人,黄埔二期工兵科毕业,1934年以黄埔第一留学德国,并在柏林陆军大学深造,黄埔十大名将之一。

抗日名言:将军在昆仑关大捷后诗兴大发:但凭铁和血,胡虏安足论

经典战例:邱清泉抗日处女战为南京保卫战,一起坚持到南京城陷,后参加兰封战役,先胜后败,但毕竟在中国军事史上第一次留下了用机械化部队保家卫国的痕迹,滇西反攻中也有上乘表现。经典战例主要有昆仑关战役、滇西反攻之龙陵之战。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人异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