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体积最小的猴,鼠狐猴力气惊人(12厘米/40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27 10:59: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般我们所见到的猴子,都是在动物园里或者电视上面那种体积稍微大一点,高达半米长的猴子。那么,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有多小吗?鼠狐猴就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你可能会问鼠狐猴究竟是鼠还是狐还是猴,接下来,小编就来带你了解鼠狐猴。

世界上体积最小的猴,鼠狐猴

鼠狐猴,体长167-264毫米是一种树栖动物,鼠狐猴生活在马达加斯加东海岸的原始森林和次生林中。白天在树枝或树洞中睡觉,夜晚活动,鼠狐猴的食物主要是水果、花卉、花蜜,也吃昆虫和小型脊椎动物。在旱季鼠狐猴会休眠,靠消耗尾巴中积蓄的脂肪来提供能量。

鼠狐猴是原始猴类中个体最小的一种,不过不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鼠狐猴体长约12.6厘米,鼠狐猴尾长约13.2厘米,体重40~100克,成年猴的体重随季节不同而变化,但通常在60克左右。产于东北部的,比产于西南的个体更小,色泽更深,鼠狐猴一般毛色棕灰,带深浅不一的红黄色,腹毛浅淡。鼠狐猴眼圆耳大,耳长22~28毫米,鼻梁上有一白道,齿数36,鼠狐猴四肢短,前肢尤短 。

鼠狐猴臂力惊人

对于生活在树上的狐猴来说,拥有强大的臂力很重要。有些狐猴能像杂技演员一样在树枝间荡来荡去;而有些狐猴比如鼠狐猴更多时候默默地在树上扒着。如果它们没有抓住高处的树枝,那么它们都会遇上麻烦。鉴于人们认为最早出现的灵长类动物——我们的祖先也像狐猴一样住在树上,因此祖先对抓紧树枝的需求可能影响了如今人类手的模样。

研究人员们研究了62只被关起来的鼠狐猴的臂力,其中有雌性也有雄性。像研究其它物种的臂力一样,研究人员们让鼠狐猴们抓着一根小铁棒并轻轻地拉开它们。

小铁棒与测力板相连,能够测出鼠狐猴施加的力的大小。研究人员们慢慢地将它们拉离铁棒,该测试重复了多次以便确保鼠狐猴能稳定发挥。

研究人员们将测量结果与鼠狐猴的身体数据相比,发现鼠狐猴越重它的臂力也越大。另外,如果鼠狐猴前臂的骨头越长那么它也就越强壮。随着鼠狐猴年龄的增长,它们的臂力也会相应减弱。雌性鼠狐猴越年轻,其臂力也越强,可能是因为刚开始它们的身体状况最好。平均来说,鼠狐猴能够举起自身体重十倍的物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