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最先进的坦克,ZTZ--99式主战坦克(陆战王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27 16:10: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坦克师人们现代陆地上作战的主要武器之一,有着“陆战之王”的美称。是一种极为强大的拥有直射火力、越野能力和装甲防护力的履带式装甲战斗车辆。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中国最先进的坦克是不是更加强大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带你了解中国最先进的坦克。

中国最先进的坦克排名

一、ZTZ--99式主战坦克

作为中国最先进的坦克,具备优异的防弹外型,其炮塔和车体均采用复合装甲,抗弹能力成倍提高,是我军装甲师和机步师的主要突击力量,被称为中国的陆战王牌。 坦克火炮威力:美国M1A2主战坦克在2000米距离上的穿甲能力为810毫米,德国的豹2A6主战坦克约为900毫米,日本的90式主战坦克为650毫米,这一项技术指标无疑是我们居于领先地位:另外该坦克炮还可发射125毫米的炮射导弹。

坦克防护水平: 99式主战坦克,炮塔正面的防护达700毫米,车体防护能力相当于500~600毫米厚的均质钢装甲,如果再炮塔和车体上加装新型双防反应装甲后,抗装甲和破甲弹的能力可达1000~1200毫米。

防护能力:美国的M1A2车体和炮塔的装甲厚度相当于60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质装甲,德国的豹2A6车体和炮塔的装甲厚度相当于580毫米和700毫米的均质装甲,日本的90式车体和炮塔的装甲厚度相当于500毫米和560毫米的均质装甲,由此看来,我们的ZTZ99主战坦克与西方坦克的防护水平基本上在同一层次上。

坦克的火控系统: 采用了国际上先进而流行的猎-歼式火控系统(也称双指挥仪式),其最显著的特点是,车长可以对火控系统进行超越(炮长的)控制,包括射击、跟踪目标和指示目标等;在坦克炮塔后部装有激光目眩压制干扰装置。最大作用距离4000米。不愧为中国最先进的坦克。

坦克的动力系统: 采用了883千瓦(1200马力)的涡轮增压中冷式大功率柴油机,最大公路时速达70公里/小时,0~32公里加速时间为12秒。

机动能力:西方国家工业基础雄厚,发动机水平高、动力传动系统的可靠性好,我们的坦克无论与M1A2、豹2A6或者90式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不过随着我国新一代大功率1103千瓦(1500马力)发动机的研制成功,这种差距将进一步缩小。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