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蒋介石的五虎上将,国民党五虎上将排名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3-30 09:38:5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抗日战争时期不管是国军还是共军都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在国民党一派,蒋介石手下几位大将被称为国民党五虎上将,他们都是战功显赫之辈,都曾担任过战区司令以上的高职,蒋介石的五虎上将是当时国军绝对的主力。下面小编将为你盘点五虎上将排名。

蒋介石的五虎上将:“忠将”顾祝同、“飞将”蒋鼎文、“干将”陈诚、“虎将”卫立煌、“福将”刘峙。

五虎上将之首:顾祝同

顾祝同(1893-1987),字墨三。江苏省安东(今涟水)人。保定军校第六期毕业。曾任黄埔军校教官、教导团营长,国民革命军第一军师长,素有“驭将之才”声誉。先后参与东征、北伐、军阀混战,“围剿”红军。抗战期间,任第三战区司令长官,兼江苏省主席,奉蒋介石密令,制造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在黄埔嫡系将领中,顾祝同初为“八大金刚”之一,后又列名蒋介石五虎上将之一,国民党军政高层“军中圣人”,在五虎上将排名中战功居首,名列第一。

蒋鼎文

蒋鼎文(1895.1.15-1974.1.2),字铭三,浙江省诸暨人。国民党“双料”高级将领,在国民党军队内部,他不仅被称为蒋介石的五虎上将之一,而且还被称为是何应钦的“四大金刚”之一。早年毕业于浙江陆军讲武学堂。曾参加讨伐陈炯明、北伐战争、蒋桂战争、蒋冯阎战争,第三、第五次对中共 “围剿” ,并参与过镇压福建事变。抗日战争期间,历任第4集团军总司令、西安行营主任和第十、第一战区司令长官。1944年,带领的部队在豫中会战中轻易被日军击败,引咎辞职。1949年3月去台湾,任东南区点编委员会主任委员,总统府国策顾问等职,能被列为四大金刚的都不是简单的任务,蒋鼎文在国民党五虎上将排名中排在第二位。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