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特务头子戴笠怎么死的,揭秘戴笠死亡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4-22 15:20: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国民党特务头子戴笠,可谓是抗战时期最可怕的杀人魔王之一,他手下的军统四大金刚让人闻风丧胆,而这样一位可怕的人,却死的不明不白,戴笠怎么死的呢?这样一位人物的死亡原因肯定不简单,下面编者为你揭秘戴笠死亡之谜。

戴笠死亡之谜,被谋杀的可能性极高

其一:蒋介石谋杀。戴笠怎么死的嫌疑最大的就是蒋介石,戴笠的军统组织非常严密,有十万之众,一色美式装备,只听命于戴笠。戴笠欲谋求警政部长、海军司令位置,想借美国方面之力达到目的,引起蒋介石惊慌,痛下杀手。

其二:马汉三设计谋杀。戴笠在北平查阅汉奸名单时,没见金壁辉(川岛芳子)的名字,经查实是时任北平肃奸委员会主任马汉三收受了川岛芳子的贿赂而为。马汉三心知戴笠不会放过他,于是利用“美人计”,派机要秘书刘玉珠接近戴笠,在座机上安放了定时炸弹。这也是关于戴笠怎么死的说法中,最值得思考的。

其三:是美国特工所为。原因是美国政府获知戴笠将对过去与日本人合作者进行一次不顾人道的大清洗。为制止大屠杀,在戴笠的专机气压计的保险丝上做了手脚。

其四:共产党除恶。理由是王若飞在此不久前,死于空难,是军统所为。

其五:是一次空难,非人为原因。沈醉是这次调查组人员,据他所掌握的情报回忆,就是一场空难。这在戴笠怎么死的的说法中,是最含糊其辞的,也是最不可信的一种。

戴笠死亡之谜

戴笠,原名戴春风,字雨农,1897年出生于浙江省江山县,曾担任国民党军统局副局长,号称“蒋介石的佩剑”、“中国的盖世太保”等。

1946年3月17日下午1时13分,戴笠乘坐的专机在南京郊县江宁县的岱山坠毁,机上人员无一幸免。此后,关于戴笠死亡的真正原因一直众说纷纭。

1949年3月21日,对戴笠死因始终心存怀疑的军统本部总务处长、军统少将沈醉,再一次来到岱山飞机坠毁现场,重新调查飞机坠毁的情况。这一次,沈醉得到了新的线索,当地老百姓把一个鞘柄已经烧毁,但剑体依然寒光闪闪的九龙宝剑交给了沈醉。

这柄九龙宝剑的出现,揭开并证实了戴笠的真正死因,因为这把九龙宝剑里面有一个相当复杂的故事。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