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最苦命的公主,和硕柔嘉公主6岁嫁人22岁早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01 14:47:1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和硕柔嘉公主其实并非清顺治帝的亲女儿,是顺治帝的养女。和硕柔嘉公主的亲生父亲是安郡王岳乐,在顺治十五年的时候,由于政治需要,和硕柔嘉公主下嫁给了年仅六岁的靖南王之孙耿聚忠。

和硕柔嘉公主,6岁成为政治牺牲品

和硕柔嘉公主出生于清代顺治年间,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被拿去当了政治的牺牲品,从小就被从自己的亲身父母的身边带走,她的亲生父母是安郡王岳乐的二女儿,是爱觉新罗氏,但具体的名字在史书上并没有详细的记载,和硕这个称号早在她出生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而柔嘉这个称号是她的养父顺治皇帝赐予她的。

上一程档次,不过可怜的是和硕柔嘉公主在六岁的时候就被迫嫁给了耿聚忠,当时的两人也都尚还年轻,在康熙二年,和硕柔嘉公主也才十二十三岁,这时,和硕柔嘉公主和耿聚忠两人顺利完婚,如此幼小的年龄就已经嫁人了,真的太凄惨了。正所谓自古红颜多薄命,和硕柔嘉公主仅仅在自己二十二岁的时候就逝世,这要是在现代还真是大好年华,当时的那个时代,从小被从亲人身边带走,又从小就被嫁人了,想来和硕柔嘉公主的性格也十分的不开朗了,再加上那个时候的人很少有人长命的。

和硕柔嘉公主与康熙并无爱情

在现在的许多小说和电视剧中,很多都是写的和硕柔嘉公主和康熙皇帝两人之间有着浪漫的爱情故事,实际上在历史上和硕柔嘉公主仅仅是一个命苦的政治牺牲品,算起来顺治皇帝是康熙皇帝的父亲,在某种名义上和硕柔嘉公主还是康熙的姐姐,而且当初和硕柔嘉嫁给耿聚忠的时候康熙也才四岁,两人之间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爱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