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汉武帝最喜欢的女儿,卫长公主最终惨死(腰斩)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6-02 16:39:1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卫长公主是我国历史上汉武帝的长女,卫长公主的母亲是卫子夫,卫长公主不仅相貌出众,更是才华横溢,所以成为了汉武帝最喜爱的女儿。但是最终却被腰斩惨死去世,下面一起来看看。

卫长公主,汉武帝最喜欢的女儿

卫长公主(当利公主),西汉公主,是汉武帝刘彻和皇后卫子夫的长女,汉武帝亲自封她为长公主,地位等同诸侯王,所以说卫长公主是汉武帝最喜欢的女儿。

舅舅是西汉大司马、大将军卫青,其表哥是西汉大司马、骠骑将军霍去病。本名、生卒、排行皆不详。

卫长公主生年不详,但根据《汉书》记载,卫子夫入宫一年多,得到汉武帝再次宠幸而怀有身孕,因此卫长公主的生年不会早于公元前138年。公元前91年因巫蛊事件而被江充陷害,汉武帝震怒,交由江充处理,由于当时汉朝法制严酷,卫长公主和当时的一系列涉案人员中的主犯被一同判了腰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