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中国历代女子服饰变迁,留仙裙简直美爆了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05 09:56: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虽说如今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显著的提高,衣着方面也是五花八门,各有各的特色,但是依旧是没有中国国古代的服饰好看。看完下面这一组中国历代女子服饰变迁,你会知道留仙裙才是最美的!留仙裙简直完爆当今的奢侈品牌好嘛!

中国历代女子服饰变迁

图为:深衣袍服;深衣是春秋战国之交“百家争鸣”时,当时的社会环境对服饰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出现了上衣下裳相连的服装。虽然很美,但是比不上汉朝的广义留仙裙。

图为:曲裾深衣;是春秋到汉代的产物,深衣承接上衣下裳,是根据礼制而制定的衣服,当时很受士大夫阶层的喜爱。

图为:汉服褒衣广袖留仙裙;用圆袖方领,寓意规矩,行事要合乎准则,垂直的背线寓意做人要正直,而水平下摆线寓意处要公平等。广袖流仙裙是为上古宫廷中的至宝,式样华丽无比。望之心醉,如今在民间已成传说。

留仙裙的由来

西汉的皇后赵飞燕爱穿裙装,一天她穿了一件云英紫裙来到太液池边,在笙歌鼓乐中翩翩起舞,突然间狂风大作,她像风筝一样飘起来,宫女慌忙追赶去抓她的裙角,赵飞燕的裙子被出褶皱,赵飞燕穿上皱纹的裙子更漂亮了,从此,宫女们盛行穿折叠出褶皱的裙子,美名其曰留仙裙。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