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奇闻怪事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万年猛犸象牙,收藏价值极高(象牙最佳代替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8-30 18:19:50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人们对象牙的贪婪,让野生大象的数量不断减少,象牙制品是越来越贵,但是依旧供不应求。象牙最佳的代替品是猛犸象牙,因为猛犸早已灭绝,贩卖猛犸象牙并不会使得生态遭到破坏。而猛犸象牙的收藏价值也是极高的,因为出土一点少一点,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万年猛犸象牙

猛犸,古脊椎动物,生于约1万1千年前的冻原地带,最后一批猛犸象大约于公元前2000年灭绝。猛犸象牙作为唯一可以代替现代象牙制品的原料,能够满足庞大的雕刻工艺收藏制品及珠宝首饰市场需求,被称之为“白色黄金”。

猛犸象生活在冰河时代,象牙生长速度极其缓慢,比现代象牙密度更高,硬度更大,光泽度更强,尤其适合牙雕创作。但由于猛犸象牙多进口于西伯利亚,已发掘的猛犸象牙中,仅有15%的优质象牙具备珠宝属性,因此格外珍贵。

猛犸象牙的故乡:雅库特

雅库特是世界上仅有的能够出土保持近乎完好的猛犸象遗体的地方。2012年世界上发现的迄今最完整的猛犸象幼仔残骸尤卡即是在这个区域发现。在雅库特这片冻土下面谁也不知道沉睡着多少猛犸巨兽,也不知道有多少根猛犸象牙在等着重见天日。

猛码象生活在距今一万年前北半球严寒气候中,有极强的御寒能力,猛犸牙大多保存在西伯利亚雅库特(勒纳河与其他流入北冰洋的河流流域)以及阿拉斯加等地的冻土层中。雅库特也被誉为是猛犸象牙的故乡!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奇闻怪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