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自然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神秘的中国四大无人区,罗布泊/阿尔金/可可西里/羌塘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09-26 18:21: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虽然人口众多,但因一些地区环境恶劣无法居住,所以也有很多荒无人烟的地方。其中最出名的是中国四大无人区,它们分布在青海、西藏以及新疆地区,这几个地方都是地广人稀,也难怪拥有这么大面积的无人之地,千万不要误入其中,小心有去无回。

神秘的中国四大无人区

中国四大无人区是罗布泊、阿尔金、可可西里、羌塘。所谓无人区,也就是荒无人烟,没有人居住的地方。主要是因为这里的气候不适合人类生存,也不适宜大多数动物生存,很可能方圆十里都没有几个能够看见的生命。

罗布泊相信大家都应该听说过,著名的罗布泊双鱼玉佩事件,以及彭加木失踪都是在这里发生的,进去了就很难出来。而其他三个地点也各有各的特色,有冷有热,有干燥有潮湿,也因此成为探险者的向往之地。

罗布泊:中国四大无人区之首

罗布泊位于我国新疆地区,因为形状像人耳,因此被称为地球之耳,或者被称为死亡之海,原来是一个湖泊,但是随着气候条件的改变,现在已经干涸,成了大片的盐壳,这也是楼兰古国消失的原因

罗布泊和因它而繁盛的楼兰古国,一度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探险者,被称为中国四大无人区之首。几千年来,不少中外探险家来罗布泊考察,写下了许多专著和名篇,发表了不少有关罗布泊的报道。但由于各种局限和偏见,也制造了许多讹误,为罗布泊罩上了神秘的色彩。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自然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