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揭秘古代通房丫头真实生活,擦屎陪睡还被当做美人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7-10-13 15:18:25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其实光看名字就应该知道通房丫头和普通侍女是不一样的,所谓通房,也就是主人和侍女的房间是连通在一起的,而且要随叫随到,除了尽心的服侍主人之外,还会被主人要求合欢,这算是好的了,有些通房丫头还被要求擦屎,甚至用口接主人的痰。

古代通房丫头

其实古代的通房丫头算是地位最高的丫鬟了,毕竟通房丫头能够和主人发生关系,但是普通的侍女就不行了,因为普通侍女地位卑微,是没资格和主人发生关系的,而通房丫头也正是因为这层关系,所以地位比较高。

《红楼梦》中袭人也算是宝玉的通房丫头

通房丫头一般是随着正室夫人嫁过来的,或者是一开始就给男主人安排的。在主人与夫人行房的时候,也可以被主人叫过来一起行房,类似小妾一样的人物,但是地位要比小妾低。但是只要主人通房丫头正名,办了手续就能够成为妾,一般的侍女是不行的,这样会被世人耻笑。

揭秘通房丫头真实生活

【被当做美人盂】

明代严阁老的儿子严世蕃的通房丫头,简直是生不如死。严世藩,是明朝嘉靖年间著名的“大奸臣”严嵩的儿子。严世藩有个气管炎的老毛病,老喜欢吐痰。这家伙吐痰时,不喜欢吐到痰盂里。

当然也不是吐到地上,而是吐到通房丫头的嘴巴里。每当严世藩咳嗽一声,把痰咳到咽喉处时,就早有一个美丽的通房丫头轻启朱唇,仰头凑到严世藩的嘴巴下,接着严世藩的痰,然后咽下去....这就是传说中著名的“美人盂”。小编光是想了下就想吐了,真是恶心至极,也为这些丫头感到可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