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并不是非洲之星,而是金色陛下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7-24 18:00: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钻石被用作爱情坚贞的代表物,被广大人民群众都喜爱。我们都以为世界上大的钻石是非洲之星,其实并不是的,金色陛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比非洲之星还大15.47克拉。

一、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金色陛下(545.67克拉)

金色陛下,也叫作金禧,金色佳节,重545.67克拉,原石755.50克拉,是罕见深金褐色,火玫瑰枕形切割的,原产南非,现存于曼谷大皇宫。

【图】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并不是非洲之星,而是金色陛下

这个钻石是1986年,戴比尔斯在其位于南非的普雷米尔矿山发现的(跟名钻“库里南”同出一座矿),由切割大师盖比•托考斯基负责。1988年5月24日正式动工。1990年,切割工作全部完成,切割后的宝石重量为545.85克拉,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钻石。

【图】世界上最大的钻石并不是非洲之星,而是金色陛下

1995年,切割好的钻石被一个泰国商人集团购买,作为礼物送给普密蓬国王,以纪念他登基50周年——钻石因此得名为金色陛下钻石。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