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四大名著西游记的作者是谁,已证明是青词宰相李春芳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3:56:1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的作者是谁?现在公认的似乎还是吴承恩,但是却一直都存在争议。《西游记》是民间流传的神话故事,因为古代没有著作权,所以也都没有署名,所以虽然现在四大名著都有公认的作者,但其实都存在争议,如今已经有人研究出西游记的作者了。

西游记的作者是李春芳

【图】四大名著西游记的作者是谁,已证明是青词宰相李春芳

一直有人问西游记的作者是谁,之前看到有人在只顾上面说西游记是他先祖写的,是明朝的李春芳,不过文革的时候那本原著没有了,当时还觉得,这人胡编乱造还真是有一套,原著竟然文革的时候被毁了,那就还是没有证据啊,而且这个李春芳又是何许人也?

本还以为都是胡编乱造之言,但是没有想到北京图书馆出版社推出沈承庆遗作,《话说吴承恩———〈西游记〉作者问题揭秘》一书,当中就提到了西游记的作者, 那么西游记的作者是谁呢?沈承庆就表示作者并不是吴承恩,而是明嘉靖的“青词宰相”李春芳。沃德天,难道只顾上面那个人说的是真的?他先祖写的?

【图】四大名著西游记的作者是谁,已证明是青词宰相李春芳

根据报道,沈承庆生于191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图书馆学系,曾任中科院图书馆西文编目馆员,一直都在研究《西游记》,而关于西游记的作者是谁更是他研究的方向,因为之前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本来就是胡适与鲁迅一起验证的,但是之后也有人提出质疑,只可惜没有办法证明是谁的,所以吴承恩就一直被认为是西游记的作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