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丹宁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靛蓝色的牛仔(牛仔的起源)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8-08-12 16:37:2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在各大时尚杂志上都出现了丹宁风,那么这个丹宁是什么呢?我们其实看到丹宁风所展示出来的跟我们平时穿的牛仔很像,但是我们都没有听说丹宁这个说法,那么这个丹宁到底跟牛仔有什么关系呢?据说丹宁在五百年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就已经出现了。

一、丹宁就是特殊的牛仔

【图】丹宁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靛蓝色的牛仔(牛仔的起源)

丹宁就是英文里的Denim,这个名称的由来据说也是阴差阳错的,那么丹宁是什么意思呢?据悉早在五百年前,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这种坚韧而又实用的布料就已经出现了,不过当时主要是用来制作船帆的,后来才演变成现在的牛仔布,不过严格说丹宁还是跟现在的牛仔有一定的区别的。

【图】丹宁是什么意思,其实就是靛蓝色的牛仔(牛仔的起源)

牛仔布和丹宁是什么关系呢?Denim虽然在英文定义上就是牛仔布,但是在牛仔专业术语中,denim是特有所指的。经常逛国外论坛的朋友可能会知道,普通牛仔布料是被叫做jeans或者sack的,而不是denim,而在牛仔爱好界里,能够被称为denim的,必须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古拙织布法织出;第二,天然靛蓝(indigo)染色。

刚开始的时候,牛仔布(denim fabric)音译成中文就是丹宁布。丹宁是什么?那个时候的牛仔品种很单一,颜色也只有靛蓝染料直接染色的一种颜色,而丹宁就成了靛蓝色牛仔布的代名词了。不过现在的牛仔布处理方式就太多了,而且原料的种类也很多,纱织密度也不同,所以严格上说丹宁其实就是比较特殊,比较原始的牛仔,我们来看一下它们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