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03 12:11:3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各国为了保护自己以后不会被其他国家攻打,一直在不断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而在枪支上各国都是在不断的发展,不断的进步。而我国的95式自动步枪位列世界大名枪的第五位,至今已经用了20年还没有换。究竟它是在什么地方如此出众,这么多年屹立不倒。

95式自动步枪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95式自动步枪是我国人民解放军最常用的一种步枪,这种步枪非常的方便携带,而且精准度也非常的好,杀伤力非常的大。不过在许多人眼里都觉着这款步枪也就用20年了,是不是在许多性能上已经跟不上现在最先进的步枪了,是不是应该把它换掉?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其实这绝对是许多人眼中非常狭隘的一种想法。虽然95式自动步枪已经用了20年了,但是在各方面上,它都紧跟世界现代军事化的脚步。虽然他已经出场的时间非常久,但是它在各方面上都是非常的优秀,而且绝对是完胜许多最近非常先进的自动步枪。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虽然说现在关于这款步枪的批评还有很多,但是在射击的精准度和散步上来说95式自动步枪绝对是无人能敌。而如今随着军事能力的不断提高,关于这款自动步枪的性能上面也在进行更先进一步的设计和改造。而且这款步枪已经在人民解放军手里运用了这么多年,他们对这款步枪的性能可以说是非常的了解,并不是轻易可以换下来的。

中国现役步枪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95式自动步枪(QBZ95)是我国自行研究的小口径步枪之一,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大规模列装部队的小口径自动步枪。?1989年至1995年研制成功,1997年开始装备部队,全枪长746毫米,枪管长463毫米,使用5.8毫米小口径步枪弹,采用无托结构设计。?它是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8研究所研制的突击步枪。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95式自动步枪采用了无托结构,缩短了全枪长度。供弹具可通用,容弹量大,可连续射击,具有猛烈的持续火力。95自动步枪的5.8毫米枪弹后坐力小,全枪动力特性平稳,整体布局合理,射击时持枪、瞄准舒适,震动很小,单、点精度均达到很高水平。而且95自动步枪的机构动作可靠,能适应各种气候、环境条件下作战,全枪寿命长。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95式枪族内各枪基本结构相同,大部分零部件通用,自动机、供弹具等活动部件可互换,勤务使用、维修极为方便。95式自动步枪配有机械瞄准及简易夜间瞄准装置。机械瞄准具为觇孔式照门,配有降噪音、降火焰的膛口消音消焰装置。还配有3倍的白光瞄准镜和微光瞄准镜,微光瞄准镜可在夜间弱光条件下对200米以内生动目标精确瞄准,能适应全天候作战。

服役20年的95自动步枪为何还没退役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虽然目前中国已经研制出更先进的03式自动步枪以及其他比95式自动步枪先进的步枪,但是95自动步枪还没有完全到退役的地步,因为这是由于中国的国情决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队人数是230万,这还不包括数百位的武警和民兵,如果只有一半的人数装备95自动步枪,那么也有200多万士兵在使用95自动步枪,一支步枪的成本需要几千块,200多万的士兵全部把95自动步枪更换掉,那么需要投入多大的人力物力。

世界六大名枪第五位95式自动步枪 值得你我骄傲

更换成本是一个问题,武器弹药也是一个很大的困难,如果把全部的95式自动步枪退役更换为其他的自动步枪,那么就意味着95自动步枪使用的弹药全都无法通用,需要全部重新生成。另外很多士兵已经习惯使用95自动步枪,如果更换其他自动步枪,那么就需要重新编写训练提纲,重新适应新的武器,这对于战士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