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历史野史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图】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13 23:29:1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很多人喜欢霓裳,喜欢它的优雅、喜欢它的色彩。在淘宝上逛好几圈可能都选不下自己最心意的一件霓裳,不如自己动手用漂亮布料裁一个,穿自己亲手做的霓裳,这样的感觉还真不错。别看霓裳只是一件衣服,它还有很多讲究值得我们去学习,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1.霓裳的由来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玄宗是一个风流天子,有了新欢杨贵妃后,便对梅妃冷淡下来。杨贵妃入宫之后,他除了每天坐朝处理政务,行走坐卧与贵妃寸步不离,每有饮宴贵妃必在筵前表演惊鸿舞。杨贵妃是一个有心计的女人,心想万岁虽一时宠爱自己,但梅妃的遗曲天天在皇上耳边吟唱,难免勾起旧情。有了这种想法,杨贵妃心中不由得焦灼万分,再美的音乐、再妙的歌舞,反觉得十分的难受,她也想制作一曲以胜过梅妃。翻来覆去之后,不由得在床上沉沉入梦。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睡梦中,贵妃来到广寒宫。只见一群仙女穿着素衣红裳,手中各执乐器,从桂花树下款款吹奏而来,那声调铿锵,十分悦耳,贵妃顿觉身体虚飘飘如升天际。月宫侍儿说:这便是月主嫦娥的《霓裳羽衣曲》,久秘月宫,未传人世,知下界唐天子知音好乐,特请娘娘到宫中来,重听此曲,将来谱入管弦,留作人间佳话。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玉环留神细看,只见那群仙女,云肩垂缨,腰系彩带,一队吹打,一队歌舞,字字圆润,响彻云霄。再细听时,侍儿轻轻推来,贵妃一个翻身,跌出月宫门外,醒来却是南柯一梦。贵妃默记仙曲,宫商宛然,那《霓裳羽衣曲》却是记在心头。玄宗见了贵妃制成的曲谱,逐句推敲,轻吟低唱,音节甚是清新,不由得龙颜大悦,喜爱贵妃的心意更是强烈无比。

2.诗句中的霓裳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曾向瑶台月下逢。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借问汉宫谁得似,可怜飞燕倚新妆。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诗中将杨贵妃的美貌描写的栩栩如生,透过诗句便可使人联想到贵妃醉酒的美态。呵呵,我自然不敢自比贵妃那颠倒众生的美貌,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容颜对我而言也仅仅是个佳句。贵妃美貌也许无人能及,不然也不会使李隆基为其美貌所迷,而冷落了后宫的三千佳丽。贵妃的美使唐玄宗迷恋,但也有了从此君王不早朝的流传。红颜祸水,从此被世人看做是对女子美貌的定义。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为博佳人一笑,不惜劳心劳力。只是为了换取那回眸的一笑。权倾天下的男子,为了博得美人一笑,不惜一切的做法。的确会令不少红颜感动,但不知是什么原因,当爱恋导致了战祸,当美丽成为了祸首,当红颜成为了祸水,人们对美的态度有喜爱转变为了憎恶,曾经被压下妒忌之心席卷而来。

3.霓裳羽衣舞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霓裳羽衣曲》描写唐玄宗向往神仙而去月宫见到仙女的神话,其舞、其乐、其服饰都著力描绘虚无缥缈的仙境和舞姿婆娑的仙女形象,给人以身临其境的艺术感受。《霓裳羽衣曲》在唐宫廷中倍受青睐,在盛唐时期的音乐舞蹈中占有重要的地位。玄宗亲自教梨园弟子演奏,由宫女歌唱,用女艺人30人,每次10人。有关此曲的表演情景,白居易、元稹在诗中均有精彩描写。全曲共36段,全曲分散序(六段)、中序(十八段)和曲破(十二段)三部分:散序为前奏曲,全是自由节奏的散板,由磬、箫、筝、笛等乐器独奏或轮奏,不舞不歌;

古代女子异常诱人的汉服霓裳,你是否也喜欢

中序又名拍序或歌头,是一个慢板的抒情乐段,中间也有由慢转快的几次变化,按乐曲节拍边歌边舞; 曲破又名舞遍,是全曲高潮,以舞蹈为主,繁音急节,乐音铿锵,速度从散板到慢板再逐渐加快到急拍,结束时转慢,舞而不歌。白居易称赞此舞的精美道:千歌万舞不可数,就中最爱霓裳舞。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历史野史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