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历史上最美的皇后 五大最漂亮的皇后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9:3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中国古代五大艳后和古典“四大美女”的说法,现在有人问历史上最美的皇后。那就不得不提下赵飞燕、卫子夫、萧皇后等女子,没有最美,只有更美,这里的排序不分先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毕竟古人,你见过吗?

历史上最美的皇后

1.夏姬——春秋时代美女

2.李祖娥——昭信皇后

3.萧皇后——一生桃花

4.赵飞燕——汉成帝皇后

5.卫子夫——孝武卫皇后

1.夏姬——春秋时代美女

有着春秋时期的”第一艳妇“之称,是当时的四大美女之一,具骊姬、息妫之美貌,更兼妲己、褒姒之狐媚。很多的史书都有记载,引发一些列的荒唐之事,史载她三次成为王后、先后七次嫁给别人为夫人,先后有九个男人因她而死,有着”杀三夫一君一子,亡一国两卿”的说法。感觉此人放在当代绝对不俗,先不论其交际能力,当个什么演员绝对会红。

2.李祖娥——昭信皇后

北齐文宣帝高洋皇后,据说十几岁时便国倾城,才貌双全,嫁给太原公的高洋,之后建立北齐成了皇后。史书对其记载是“容德甚美“,天生丽质,花容月貌,赏花时花儿都收敛,鸟雀鸣叫,称之为横绝千古之丽,之后因事故,不知所终,后来隋朝建立,史书就没有记载。

3.萧皇后——一生桃花

先后历经晋王妃、隋炀帝的皇后、宇文化及的淑妃、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唐太宗李世民后宫中的昭容。据说出生是一个人间尤物,有相士卜卦为“母仪天下,命带桃花。”好像后来都一一说中,史书记载,杨广即位后,萧氏被册封为皇后,对萧皇后礼遇有加,相貌描述是脸似牡丹,美眸流盼,腰似杨柳,仪态万千,娇媚迷人。

4.赵飞燕——汉成帝皇后

这位美貌自不用多说,在影视作品中的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在历史上,其美貌相当有名,“环肥燕瘦”中的燕瘦现在比喻体态轻盈瘦弱的美女,指的就是她。据说因美貌祸乱朝纲,最后落得群臣声讨赵氏祸水,自杀而亡。这个有必要说下,古代帝王的昏庸无能,往往会找个媒介,像商朝的妲己,夏朝的褒姒等。

5.卫子夫——孝武卫皇后

这个也是有影视作品的,古籍记载,卫皇后兴于鬓发之美,后来的卫子夫发美之典故由此而来,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拥有独立谥号的皇后。出生低微的卫子夫历史没有过多的记载,不过,她有功绩值得歌颂,将卫青、霍去病、霍光引向历史舞台,巩固了汉朝的边境,一生虽未插手政事,却所作之事对后世影响甚远。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