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 窃取情报两次暗杀蒋介石未遂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7:39: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大家对南造云子这个人也许有所不知,但是她是日本侵华期间令一代名士黄浚沦为卖国贼的女间谍,窃取不少国民党情报帮助日本侵华,最后在上海被击毙。但是关于此人却没有任何相关资料,就连日本人也不知道此人,所以引起不少人质疑南造云子是否真实存在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日本第一美女间谍南造云子的相关事迹吧。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 窃取情报两次暗杀蒋介石未遂

南造云子是日本侵华期间直属日本大本营的特工人员,被称为“日本第一女间谍”。1909年出生于上海的南造云子,其父南造次郎是一名老牌间谍,曾因黄浚案被捕,后买通狱卒逃脱,在上海参与组建76号,最后被军统暗杀。南造云子在少年时代就已经精通射击、骑马、歌舞等。年仅13岁就被送回日本神户间谍学校学习,主要学习汉语、英语、射击、爆破、化妆、投毒等特工技术。因为南造云子表现优异,让侵华间谍头目土肥原贤二对她相当赏识,并专门对她进行了特别训练。1929年南造云子被调往南京,化名廖雅权,并以失学青年的身份做掩护,成功潜进国民政府国防部汤山温泉招待所当招待员。因为她能歌善舞、妖媚迷人,凭借出色的相貌勾引了一批国民党高级军官,成功窃取了许多中方的重要军事情报;还窃取了上海吴淞司令部给国防部的扩建炮台的军事设施报告,导致后来日军进攻上海利用这一情报将要塞摧毁。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 窃取情报两次暗杀蒋介石未遂

南造云子潜入汤山温泉做招待员之时,以美艳的外表钓到了一条大鱼——国民党行政院主任秘书黄浚。原本黄浚就是好色之徒,再加上年轻时留学日本精通日语,所以才得到南京国名政府主席林森的赏识而被调到行政院。被南造云子美貌所迷住的黄浚不知不觉中透露了好多“内部”情况,最后他本人和他儿子都被发展成了日本间谍,不仅利用各种机会为南造云子收集情报,甚至还将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下属的参谋总部、军政部、海军部的相关人员拉下水,以此来扩大间谍组织,导致国民党方面的一些重大机密接连被窃。

两次暗杀蒋介石未遂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 窃取情报两次暗杀蒋介石未遂

1937年8月,日本侵略者制造“八·一三”事变后,随即派兵向上海大举进攻。蒋介石为此召开秘密军事会议,并提出亲赴上海前线观察。但是这个消息很快就被泄露给了南造云子,随即就将此消息通知了日本特务机关,为此专门制订了一个刺杀蒋介石的行动方案。但是没想到蒋介石临时改变了行动计划,没有如期前往上海,在逃过一劫的同时英国大使许阁森却被炸成重伤。第一次暗杀失败后,南造云子就开始策划下一步计划,准备在南京中央军校大礼堂举行“总理纪念周”大会,蒋介石在上面发表演讲。但是在开会的那天有两名身份不明的男青年强行开车闯进会场,负责会场保安的惠济马上派人通知蒋介石推迟进入会场的时间,并将两名男子击毙,从其身上搜出了两把无声手枪和几枚威力巨大的炸弹。蒋介石在此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认为一定是内部出了奸细,便令谷正伦、戴笠、徐恩曾三人联手展开调查,并限期破案,否则军法从事。

南造云子因事迹败露于上海毙命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 窃取情报两次暗杀蒋介石未遂

经过一系列调查,黄氏父子及间谍网被一网打尽,南造云子也被逮捕了。不久之后黄氏父子被公开处决,而南造云子被判无期徒刑,但狡猾的她以美色勾引了一名狱卒,并给了各种好处,这个狱卒在得到大把好处之后,里应外合帮助南造云子逃出监狱。太平洋战争爆发后,南造云子在日军上海特务机关任特一课课长。经常出入英法租界,摧毁了国民党“军统”十几个联络点。1942年4月的一个晚上,南造云子因单独驾车外出被“军统”特工开枪击中,在被送往医院的途中死去,时年33岁。

日本人也不知南造云子,其真实性引人怀疑

日本第一女间谍南造云子 窃取情报两次暗杀蒋介石未遂

照理说像南造云子此等案例,政府都会备案,但无论是大陆方面原“军统”人员的回忆录,还是台湾方面早已公开的有关资料,都没有任何有关此人的资料,如同空气一样消失在世间了。关于南造云子的事情,不仅在日本没有留下任何可供查阅或寻觅的资料,甚至连当地的日本人都不知此人,甚至表示这是个十分不自然的姓名。那么南造云子是否真的存在呢?黄浚乃一代名士,竟然为了一红颜而沦为国贼,也让人难以置信。虽然疑点多多,但事实究竟如何也没有办法再去证实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