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世界上最大陨石坑 直径达300公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18:29:41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有人问世界上最大的陨石?直径为多少?还有陨石坑,目前确认的是弗里德堡陨石坑,直径为300公里。不过还有更大的陨石坑,威尔克斯地陨石坑,目前在勘测。

10.比弗黑德陨石坑

时间在600万年前的比弗黑德陨石坑横跨美国两大洲,陨石坑的直径为60千米,直到20世纪90年代被发现,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

9.卡拉陨石坑

位于俄罗斯的尤戈尔斯基半岛的卡拉陨石坑,直径为65公里,时间大概在70.3亿年前,据研究人员推测,原始的卡拉陨石坑直径为12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

8.摩洛衮陨石坑

摩洛衮陨石坑被埋在南非卡拉哈里沙漠下面,地质学家通过遥感勘测发现的。科学家们发现了陨石坑里的岩石样本,时间在1.45亿年前,直径为70公里,目前只发现25厘米的陨石碎片。

7.切萨皮克湾陨石坑

位于维吉尼亚海岸的切萨皮克湾环形地带发现的,估计有3500万年,陨石坑的直径为85千米,一个钻探队发现的,在1983年的海湾下,有个陨石坑,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

6.阿克拉曼陨石坑

阿克拉曼陨石坑被一湖泊填满,在澳大利亚发现,时间在5亿5千万年前,陨石坑的直径为90公里。陨石撞击的痕迹在300公里外的山脉可以发现,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

5.曼尼古根陨石坑

位于魁北克的曼尼古根陨石坑,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保存最完好,陨石坑直径为100公里,时间在2.14亿年,周围有很多的湖泊。

4.珀匹盖陨石坑

位于俄罗斯西伯利亚的珀匹盖陨石坑,大约3500万年,一颗陨石撞上了西伯利亚富含碳的石墨岩石,高温和强压将碳转化为钻石。根据俄罗斯方的说法,陨石坑直径为100公里,钻石储量丰富,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

3.希克苏鲁伯陨石坑

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发现的陨石坑,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目前的直径为150公里,据推测原直径可能为240公里,也有可能比萨德伯里陨石坑还要大。不过对于希克苏鲁伯陨石坑的发现,有人提出一个理论,陨石的撞击造成恐龙灭绝,时间在6500万年前,可恐龙灭绝的时间吻合。

2.萨德伯里陨石坑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萨德伯里坑,现在直径为130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之一,在18.5亿年前,也是大约直径为10公里的小行星的撞击地球形成的,与南非的弗瑞德堡陨石坑紧密相连。最初的陨石据推测直径为260公里,撞击产生的碎片在超过800公里的地方明尼苏达州也有发现。

1.弗里德堡陨石坑

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的陨石坑,位于南非的弗里德堡陨盆地,科学家推测说,20亿年前,一颗直径为10公里的小行星的撞击地球形成的陨石坑,该陨石坑直径达300公里。

小结

世界上最大的陨石坑,估计是威尔克斯地陨石坑,在冰原下方,2006年,科学家利用人造卫星发现的质量瘤,直径500公里,撞击地球的行星估计有55.60公里。不过目前只是发现,没有得到确切的科学依据。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