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世界之最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我国首个穿越百米溶洞隧道贯通 重庆到长沙可减少七小时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0:26:2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北京时间11月5日,我国首个穿越百米溶洞的隧道——高山隧道于今日贯通,做为我国国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厦门和重庆的厦渝铁路黔张常段控制性工程,高山隧道的提前贯通,为我国明年铺轨打下了基础,感兴趣可以看看世界最高海拔隧道。

我国首个穿越百米溶洞隧道贯通 重庆到长沙可减少七小时

高山隧道是国家一级风险隧道,其位于鄂西武陵山腹地的黔张常铁路,高山隧道道穿越喀斯特地貌区。这个全长3.9公里的隧道中有38个溶洞,而在其中最大的溶洞长100多米,体积40万立方米,这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的20层楼高。

中铁十四局黔张常项目常务副经理王献伟告诉记者,在处理这个长达100多米溶洞时,为了保证安全,采用的是以回填为主的处理方式,这是由专家经过多方研究而应用的方案,而且在回填的过程中埋设了监测设备,这样可以及时对地质的变化情况进行了解,从而及时进行处理,为后期列车的运营提供安全保障。

我国首个穿越百米溶洞隧道贯通 重庆到长沙可减少七小时

高山隧道的提前贯通,为我国明年的铺轨打下了基础,连接重庆渝川和湖南常德的黔张常铁路填补了渝、鄂、湘三省交界铁路网的空白,设计时速200公里。在建成之后,从重庆坐到长沙的路程将从现在的10个多小时缩短到3小时,未来将通过厦渝铁路连接起成渝城市群与海西经济区。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世界之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