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温度超过4000C科学家发现最热的星球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1:4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科学家们发现迄今为止最热的星球,表面温度可以达到4327°C。滚烫的系外行星温度如此之高,以致于在大气中发现了铁和钛蒸汽——这通常只在恒星中可以观察到。

这颗名为KELT-9b的天体体积是木星的三倍,但密度只有木星的一半,这使得重金属蒸汽得以形成。KELT-9b上的温度达到了如此极端的程度,以至于这颗行星变得比一些恒星还要热。

研究人员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并描述了这个独特的实验,用来分析在强烈的恒星辐射下大气是如何进化的。

伯尔尼大学(University of Bern)和日内瓦大学(University of Geneva)的天文学家团队观察了这颗行星在其恒星前移动的过程。

  

在巴利亚里克马略卡岛的拉帕尔马,研究人员使用竖琴-北摄谱仪详细研究了这次凌日,尽管它发生在距地球650光年的天鹅座。

通过对行星穿越前后发出的光线进行极其精确的读取,研究小组能够从产生的化学特征中识别出KELT-9b大气的成分。

KELT-9B是什么?

这颗系外行星是一颗“热木星”——一颗围绕其恒星运行的气体巨星,比水星离太阳更近。KELT-9b几乎比木星大三倍,但密度只有木星的一半,因为强烈的热量使它的大气层像气球一样膨胀。

它被巨大的重力潮汐力锁定在恒星上——就像月球对地球一样——但白天的一面永远被极端的辐射摧毁。因此,水、二氧化碳和甲烷等分子无法形成。

日内瓦和伯尔尼大学(university of Geneva and Bern)的研究员、该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延斯•霍耶梅克纳(Jens Hoeijmakers)说,有了理论预测,这就像是在看藏宝图。当我们深入挖掘数据时,我们发现了更多。

  

研究小组还发现了另一种蒸汽形态的金属的特征:钛。在较冷的巨型系外行星中,这些原子物种被认为隐藏在气态氧化物中或以尘埃颗粒的形式存在,使得它们很难被探测到。

尽管科学家们现在已经知道了KELT-9b的大气中的一些关键成分,但他们对于地球上这么热的大气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它会是什么样子仍然知之甚少。

要详细地研究这些超热的系外行星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在离地球可观测到的距离内,只有少数几颗系外行星存在。金星,最热的行星在太阳系,仅仅是462°C。

为了揭开围绕这颗行星的神秘面纱,伯尔尼大学的理论天文学家试图模拟出KELT-9b的基本成分。

伯尔尼大学的凯文·亨教授解释说:“这些模拟结果表明,在那里发现的大多数分子都应该是原子形式的,因为在极端高温下,粒子之间发生碰撞,打破了它们之间的化学键。”

他们认为这是系外行星极端温度的直接结果。他们的研究还预测,利用目前的望远镜可以观察到行星大气中的气态原子铁。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