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人类能否穷极宇宙奥秘?感知之外的世界。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2:09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伟大的物理学家普朗克在评论量子力学时曾说过:

在我们的感知之外,还有事实存在。

实际上,这句话对人类实在是太过友好了。因为我们对世界的感知是非常有限的。在我们的感知之外,不只是还有事实存在,而是还有大量事实存在

众所周知,我们主要靠五大感官:视觉、听觉、嗅觉、味觉和触觉来感知世界,眼、耳、鼻、舌、身好比五大传感器。然而,这些传感器的感知范围是很局限的。

以我们探知世界最重要的感官——视觉为例,我们所能看见的只是电磁波中一个狭窄的波段,即所谓的可见光。在其他波段,我们就是瞎子。或者说,宇宙就像折叠起来一样,只对我们露出冰山一角。

如果我们视觉所能感知的不是可见光,而是其他波段,那么宇宙看起来是大不相同的。正如《死亡黑洞》中所描述的:

把眼睛调到电磁频谱的无线电波部分,白昼的天空就会变得像夜晚一样黑暗。天空中散布着明亮的光点,那是那些著名的射电源,比如位于射手座几个主星后面的银河中心。

把眼睛调到微波波段,我们会看见整个宇宙都被早期宇宙的余晖照亮,那是一面产生于大爆炸之后、厚达38万光年的光墙。(嗯,这样就更方便智子让整个宇宙为你闪烁了。)

把眼睛调到X射线波段,你可以立刻定位黑洞的位置,看见物质不断卷入其中。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