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一颗绿光星球正快速接近地球,12月12日肉眼就能看见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2:1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一次让天文爱好者大饱眼福的机会来了,一颗闪着绿光并且高速旋转的星球正在靠近地球。有天文望远镜的爱好者们是时候把宝贝掏出来了,没有设备朋友也不要失望,因为12月12日晚这颗星球将达到地球最近距离点,亮度足够让人类肉眼可见。

据国外《地球天空》网站报道,这颗星球就是距离地球约3亿公里的彗星46P,属于木星彗星家族。它正沿着一个巨大椭圆轨道绕太阳飞行,每隔5.4个地球年绕太阳运行一周。美国天文学家Carl A. Wirtanen发现,2018年12月份彗星46P将是近72年来最接近地球的一次,它成为了最接近地球的第10个彗星。

目前彗星46P正以9.5公里/秒的速度靠近地球,12月12日那天将抵达地球最近距离点1150万公里的地方,约为地月距离的30倍。马里兰大学的天文学家称,目前彗星46P是夜空中最亮的彗星,天文学家和爱好者位只需使用双筒望远镜就可以一清二楚地看见闪着绿光的彗星46P。

彗星46P是一颗与众不同的彗星。就在最近,天文学家利用天文设备捕获到彗星46P的新图片,彗星46P正在一边飞行一边高速旋转着释放出螺旋状气体。截止到11月28日彗星46P亮度约为5.5至6.5,从理论上讲,这种亮度已经达到了肉眼可见范围的边缘。如果你认为自已有一双超好眼睛,那么不防在晴朗夜空中试试。或许能看到这颗闪烁着微弱绿光的彗星。

当然,现在看不见也不要失望,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彗星46P的亮度将会越来越强烈。科学家们预测彗星46P的最终亮度有可能达到3.5,这种亮度已经达到了人类肉眼清晰可见的范围。所以千万别心急,只要你有心彗星46P迟早都是你眼中的“菜”,足够让你大饱。

如果此时我再不告诉大家彗星46P出现的方位,估计很多人又要跟我急了。彗星46P将从北向西穿过地球夜空,所以从北半球的角度观测为最佳,中国也是最佳观赏地。彗星46P将在12月6日到2日之间进入地球静止卫星带。到时候大家记得看哦!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