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霍金预言实现过几次,惊世预言(时间旅行不是梦)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4: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霍金被人称作牛顿之后世界上最了解太空的人,他提出来的思想理论可以说很超前的,在我们现有的科学技术上只论证了黑洞的存在,那么霍金预言实现过几次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霍金曾经说过那些预言吧。

时间旅行不是梦

霍金认为,时光机的关键是第四维。一切物体都有时间以及空间的长度,时间旅行意味着我们要经过第四维。我们想要穿过四维空间就要得到虫洞的支持。“虫洞”提供了一种可能。虫洞又称时空洞,被认为是宇宙中可能存在的连接两个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霍金认为,宇宙万物都存在小孔或裂缝,这种基本规律同样适用于时间,时间也有细微的裂缝和空隙。比分子、原子还要小的空隙被称作“量子泡沫”,而虫洞就存在于“量子泡沫”中。霍金说,在未来的某一天,人类能够捕获某一个虫洞,并将它放大到足以使人类甚至宇宙飞船从中穿过。

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智慧

霍金并不否认人工智能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他本人也是此类科技的受益者之一。霍金坦陈人工智能的初步发展已证明了其有用性,但他担心这类技术最终会发展出与人类智慧相当甚至超越人类的机器,“到时它可能以不断加快的速度重新设计自己。而人类则受制于生物进化速度,无法与其竞争,最终被超越。”

1000年内地球毁灭

相比于人工智能威胁人类,“地球毁灭论”更加惊悚。“末日说”其实并不新鲜,但出自霍金这样一位重量级科学家之口,那就不得不认真思量了。更何况,霍老还给地球寿命加了一个明确的期限——1000年。霍金在70岁生日前夕参加了英国广播公司的节目。在谈及有关世界末日的问题时,霍金表示,基本可以确定的是,未来1000年内,地球会因某场大灾难而毁灭,比如核战争或者温室效应。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