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什么是冥古宙,地质年代中的一个宙(地球形成之初)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5:22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宇宙中有很多我们未知的秘密,冥古宙想必当地人比较陌生,头其实是地质年代中的一个宙,最开始于地球形成之初,我们生活的地球分为四个宙,其中就有冥古宙,可以说它和地球形成是一个时代,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冥古宙。

冥古宙

我们生活的地球分为四个宙、冥古宙、太古宙、元古宙和显生宙,而冥古宙地质年代中的一个宙,开始于地球形成之初,结束于38亿年前,但依据不同的文献可能有不同的定义,冥古宙一词最初是由普雷斯顿·克罗德于1972年所提出的,原本是用来指已知最早岩石之前的时期。

按照科学家的推测,当时的地球就是一个巨大的岩浆球,表面的火山四处爆发,由于地表的灼热,从地底蒸腾起的水汽上升遇到高空冷气形成降雨,据说这场雨足足下了几百万年,渐渐形成了原始的海洋雏形,而与雨水相伴的闪电,将氮氢等元素逐渐催化成了氨基这种低级生命所必须的有机分子。

在20世纪的最后一个年代,地质学家从格陵兰西部、加拿大西北部和西澳大利亚州里确认到了某些冥古宙的岩石,现已知最早岩石的结构是由格凌兰有着约38亿年历史的沉积层,混著一点贯穿了岩石的火山岩脉所组成。零散的锆石结晶沉积在西加拿大和西澳的杰克山中的沉积物里,最早的约有四十四亿年之久的历史,非常接近地球形成的推测时间。

冥古宙曾在33亿年前撞击地球,人类起源被揭开,天文学家在研究地球起源的时候,研究到冥古宙时期的时候,发现了重大的秘密,冥古宙在33亿年前曾撞击地球,而地球起源是在大约46亿年前,专家通过冥古宙揭开了人类起源的秘密。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