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红皇后假说,不断奔跑才是静止(动态下的物种进化)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6:33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达尔文为地球上的物种进化提出了一系列的假说和解释,被大众所认可。但是还有一种红皇后假说是对物种繁衍以及进化最极致的描述,在生物学史上是和达尔文进化论相并肩的理论。

童话中的红皇后假说

红皇后假说是美国芝加哥大学进化生物学家范瓦伦于1973年根据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中的故事提出的假说。自然选择只导致生物当前的适应,进化功能则是潜在的适应或未来的适应能力。

目前有两种假说可以或多或少地解释具有进化功能的遗传结构的进化,即红皇后假说和物种选择说。在通常的环境下,物种之间保持着一种动态的平衡。

物种间的生态关系的牵制作用使得物种在其生存期间绝灭的风险相对恒定:后代与祖先,新物种与老物种绝灭的机会几乎是相同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