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恐怖的巨型黑洞,能吞噬3亿个太阳(威胁银河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6:47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自从黑洞被人类观测到之后,就没有停止过对它的探索。日前,科学家们发现了巨型黑洞,虽然没有超级黑洞那样庞大,但同样能够轻而易举的吞噬人类所在的星系。巨型黑洞如今距离地球26亿光年,有10亿倍的太阳质量。

巨型黑洞,较大恒星坍塌后形成的天体

巨型黑洞是由质量较大的恒星能量耗尽后坍塌而形成的天体,它所能具有的最大质量约为10倍于太阳,但是,引力坍缩理论允许我们设想千倍、百万倍甚至几十亿倍太阳质量的黑洞。

目前科学家也已经证实了巨型黑洞的存在,甚至是双巨型黑洞的存在,巨型黑洞存在的意义是可以让科学家能够很好的研究宇宙的演变以及未来发展,并且可以证实很多理论上的东西。

能吞进3亿个太阳的巨型黑洞

美国天文学家通过对‘钱德拉’X射线观测望远镜研究发现,宇宙黑洞在宇宙初期即在宇宙大爆炸后不久,就聚成了一个大的难以置信的巨型黑洞“'SDSSpJ306‘”,这个黑洞增长速度极快,足足可以吞噬整个太阳系,吞进的星体质量相当于3亿9500万个太阳,引起气体喷发时期为止科学家在宇宙中发现最大的。

这颗名为'SDSSpJ306‘的巨型黑洞位于我们地球26亿光年。这个黑洞非常巨大,引力令人吃惊,整个银河系的小行星都有危险。它还是电磁风最大的黑洞之一,任何物体(包括光)都会被撕碎,大的恒星只能吐出一点星团还给宇宙,因此形成了两个巨大的洞穴,每个洞穴直径都有65万光年,是银河系的2倍。黑洞再次喷发出来的气体质量,相当于1万亿个太阳质量,这种喷发已经持续了1亿年之久。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