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宇宙探索 > 手机访问:m.94677.net

宇宙年龄有多大,138.2亿年(诞生于奇点大爆炸)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7:06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我们生活的地球只是庞大宇宙里的几位渺小的存在,宇宙从诞生到现在还在不断的演变,宇宙年龄到底有多大呢?对于地球与人类来说,宇宙年龄让人望而生畏,我们只是宇宙年龄中的一小块片段,而科学家们经过不断的研究,推测出宇宙年龄大约138.2亿年。

比宇宙还要古老的恒星

欧洲空间局的普朗克探测器已经捕捉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的全景图,这些“游荡”在宇宙中的最古老“光线”记录了关于宇宙诞生时的奥秘,这些信息有 助于科学家确定宇宙的年龄到底是多少。年龄可能只是一个数字,当如果涉及到宇宙的年龄,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根据科学家探测的宇宙年龄为138.2 年,宇宙年龄的调查可以与一些最古老的恒星发现联系起来,宇宙中出现的第一批恒星大约在7亿年左右,其寿命非常短,它们是宇宙中的第一缕光线之源。

恒星的生命周期在于其质量,科学家发现质量越大的恒星其燃烧的生命越短,比如质量是太阳10倍的恒星可以支持大约2000万年的燃烧,然而一颗质量仅为太阳质量一半的恒星可以燃烧大约200亿年,其远远超过了当前宇宙的年龄,恒星的质量不仅与恒星的寿命有关,还与其亮等有关,质量较大的恒星一般都非常 “明亮”。宇宙有一种天体被称为球状星团,这里是一群恒星的聚集地,科学家已知最古老的球状星团大约为110亿年至180亿年之间,这个区间的最大值显然超过了宇宙年龄。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宇宙探索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