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美国科技家说轮回值得认真被研究,许多年过后结果依然是朴素迷离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39:04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Carl Sagan是众所皆知的美国天文学家、天体生物学家、宇宙学家、天体物理学家和作家,逝世于1996年。他对非主流事务抱持怀疑态度,且对超心理学领域中的很多主题,也是抱持着相同态度。将近20年过去了,现在我们有大量证据证实,超心理学领域中的各种现象确实存在。这些包含心电感应、念力、远距治疗、ESP,及轮回等等。

Sagan并没有抹煞有关这些现象的科学研究。事实上,他认为这些研究中,有些是值得”认真研究”的。

“就我的意见而言,超心理学领域中很多主张是值得认真研究的”,其中一个是,”年轻孩童有时候会提到前世的详细细节,比对后发现完全符合,而这一切他们除了透过轮回之外没有其他的办法可以从中得知”。

他也提到两件事情。一是人类可仅凭借着意念,来影响电脑上的随机数产生器;另一个则是接受感觉剥夺(sensory deprivation)的人,可接收投射于他们身上的意念或图像。

如果Sagan现在还活着,他会知道关于轮回的重大科学研究已着手开始进行,尽管这是一个敏感的主题,且研究的结果会质疑现有的信仰体系。但从科学的立场来看这些主题,对暂缓所有信仰体系及可以对从中立观点所收集的资讯进行简单检验,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当然,这谈何容易)。

研究结果与这些轮回个案内容为何

世界各地的学术机构科学家已经对这个主题进行研究,已知现在已有很多个案,而为了有利于简短线上阅读,挑选什幺研究/案例来分享,会是一个困难的过程。世界各地,已有超过两千五百的特定个案详细试验,虽然每一洲都有相关纪录,但在东方文化上比较能被接受。基于此理由,如果你从科学观点对这个主题有兴趣,建议你对这边所阅读到的部分,后续做更一进步的研究。

在Explore期刊上,由维吉尼亚大学的精神科医生Jim Tucker,所发表对轮回建议个案的评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文章中,他描述一个典型的轮回个案,个案中对象开始描述前世的经验。这些会开始描述自身经验的个案,共同特徵皆为平均年纪为35个月大的孩童。这些经验的描述通常非常详细且範围广泛,且Tucker表示当这些孩童说出经验时,很多孩童会表达出强烈的情感,有些会哭着祈求带他们回到之前的家庭中,有些则会呈现极度愤怒。

“当研究个案对象到六、七岁时,他们通常会停止陈述他们的前世生活,而且大部分的人似乎遗忘所声称的记忆。这此年纪时,孩童开始上学且开始拥有很多现在的生活经验,且他们会倾向遗忘前世孩童的记忆”。

Tucker提到另一个名叫 Sam Taylor一岁半孩童的美国个案:

“当他爸爸在帮他换尿布时,他向上看向爸爸并说到,当我是你这个年纪的时候,我也经常帮你换尿布。这孩童开始说到很多关于他祖父的事情。最后他描述到很多,父母亲肯定认为他不可能透过正常方法得知,关于祖父的生活细节,如他的祖父的姊妹是被谋杀的,且他的祖母在祖父临终前的每一天,用食物调理机製作奶昔给他的祖父吃”。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