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94677奇闻网 > 未解之谜 > 手机访问:m.94677.net

清皇陵中三具女尸最神秘的不腐之谜

来源:www.94677.net时间:2019-02-23 21:42:18奇闻指数:编辑: 手机版

清朝,是我国封建社会的最后一个王朝。清朝也可以说是"多事之秋",光是细数清朝皇陵的遭遇,就能说是不幸的集大成者。

清朝自皇太极建立以来,历经二百七十五年,先后开辟了三处皇家陵园,即关外三陵、清东陵和清西陵,共建有皇帝陵十二座、皇后陵七座、妃园寝十座。所有的皇陵中,除了慈禧的定陵和乾隆的裕陵,其余的也都未能免受小毛贼的"黑手",而且他们在盗墓的同时,对陵墓中的人也施加了一定的伤害。从常理上讲,先逝的后妃会先于皇帝而被放进地宫,而在皇帝下葬之前地宫的石门不会关、墓道口也不会封,就那样任着氧气这么出出入入,最后那些后妃的尸体大多也腐烂了。但凡事都有不常态,清皇陵中有三具女尸就保存得相当完整,和睡着的活人一般并无不同。首先是同治皇帝的皇后阿鲁特氏。众所周知,清朝多由满族人民组成,而他们对于汉人有极大的不信任,但满族人口也有限,所以蒙古族自然成了清朝统治者的左膀右臂。有道是:满人若为皇帝,蒙古人则为亲王;满人为皇帝,蒙古人则为皇后。这个阿鲁特氏作为蒙古女人,出身于蒙古正兰旗,父亲是大状元户部尚书崇绮。

但自从她嫁入爱新觉罗氏的那天起,她就与慈禧深深地结下了梁子。原因有三:她是皇太后慈安选出的皇后候选人;也是“辛酉政变”中被赐死的郑亲王端华的外孙女;而且她把慈禧的话当作耳旁风。有以上这几点,对于控制欲极强的慈禧来说绝对够她恨几辈子的。所以慈禧想方设法的刁难她,同治死后还不满百日,阿鲁特氏就愤然自杀于储秀宫,并在1879年与同治帝同葬于惠陵。但她真的很惹人怜,生前被慈禧刁难不说,死后也不得安宁。惠陵一共被盗了三次,由于传言阿鲁特氏吞金而亡,那伙盗贼不仅剥光阿鲁特氏的衣服,甚至剖开她的肚子寻宝,将她的尸体抛之不顾。直至民国政府调查人员进入惠陵地宫时,发现阿鲁特氏的尸体被扔在地宫的东南角,肠子淌在外,双目微闭,面容完好。经历了三次盗掘,她的尸体竟然仍未失水、萎缩,且肌肉富有弹性,关节还可正常转动。她的尸体并未做过任何的防腐措施,却如同做过防腐的尸体一样保存得相当完好,实则怪事一桩。接着是赫赫有名的慈禧太后。多处出版的考古和盗墓作品中均记载了对慈禧定陵打开时的文字描述:只见一个双目微合,面庞如生的女人,身穿华贵富丽的寿衣,头戴九龙戏珠的凤冠,静静地仰躺在棺椁内,青丝如墨,颧额隆茸。当年孙殿英以军事演习之名盗了慈禧之墓时,不少士兵为慈禧太后尚未滑腻的肌肤动容,一时兽欲大起发起"攻势"。虽然一向强势的慈禧尸体保持完好这并不奇怪,但据盗墓的孙殿英口述,起关键作用还是她口中那颗夜明珠。据说这颗宝珠百步之外可见寒光,更神奇的珠子可以分成两半,分开后就一点光都没了。

最后一个是乾隆帝的妻子、嘉庆帝的生母孝贤皇后。孙殿英在盗掘了裕陵和慈禧陵后,被冯玉祥撵到天津的末代皇帝溥仪向民国政府抗议,但民国政府置之不理,无奈溥仪只好派专业人士到东陵进行善后处理,对抛出的遗骨进行了简单殓葬。就在他们清理裕陵地宫时,发现棺床西边的两棺之间有一具奇异的女尸:身着黄色龙袍,皮肉完好无损,丝毫没有腐烂。两腮和嘴下多皱纹,牙齿没有完全脱落,面目如生,笑容可掬,年龄约在50岁左右。他们根据年龄推断她是孝仪皇后。但令人费解的是,同葬于一个地宫中的其他四具女尸均已腐烂,唯独她没有,这个问题令在场的所有人纷纷称奇,至今仍是未解之谜。但终究这世上没有不腐烂的尸体,只有不腐烂的英雄。即使未来尸体防腐技术越发高超,可以保证一千年不腐,但谁又能保证一万年不腐?虽然康熙大帝的遗体腐烂了,陵寝被盗了,但他的千秋英明却永载史册。比起留下一具千年不腐的尸体供后人观赏和发财致富,还不如留下一番千秋伟业。

奇人奇事未解之谜世界之最奇异生物宇宙探索

本月排行

    未解之谜排行